军训的美好回忆作文:一次军训
前几天,我参加了一次军训。在我小时,我就知道小学升初中的时候会有一次军训,我一接到军训的通知,就吓出了一身冷汗。因为,我害怕军训。
军训的第一天,老师先点名分组,校长讲话,军训就正式开始了。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然后又教我们稍息和立正。下午,我们发了军服,有衣服和帽子,还有帽徽和皮带,我的衣服有点大,也能穿,就穿着军服去参加军训,我们先学了跨立,然后是向后转,向左传和向右转,回到家,都6点半了。第一天的军训,我认为军训没有想象的那么苦,上午三个半小时,要休息三次,每次差不多半小时。
军训的第二天,我六点半起床,可是下雷震雨,雷打的特大,上午我就在家呆着,很无聊,一个人在家,我希望雨快点停。下午雨真停了,我去参加军训,这次练的是齐步走,齐步走不算太难,一下午的时间,我们把它练得差不多了。
军训的第三天,我六点半起床,去参加军训。上午我们仍然练的是练齐步走,下午我们练走正步。正步很难,我们练了一个下午才刚刚入门。
军训的第四天,上午,我们仍然练正步,不知为什么这天的状态没前两天的好,顺拐了两次,我找到了问题,是手的摆动出了问题,我马上纠正过来,果然感觉好多了。
这几天的军训,我有很多的感受,做什么事都要团结,军训中这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团结,正步就会走不好。作什么事都要认真,要不然正步就走不好,平时也要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
5天的军训
学校组织我们到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参加为期5天的军训。
整理内务
每班同学由教官带到宿舍摆放行李。这可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每件物品都有指定的摆放地点,如果东西摆放不好,就会被教官检查内务时扔出去。内务整理后,我们换上了迷彩服,一个个看起来精神抖擞的,十足小军人。
训练
第一天,教官教我们立定稍息等动作。看似简单的立正,要求却很多,:两肩向后、挺胸收腹、两腿并拢、微收下颚、眼睛前看……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训练这些看似单调的动作。我觉得很累,有点想放弃,但看看同学们,他们行,我为什么不行?我暗暗鼓励自己。
射击练习
最刺激的要算第三天下午,教官组织我们去出国留学网射击场练习打枪,那些枪都是真枪,真带劲儿!教官先给我们讲解和示范射击的要领和动作。终于轮到我了,我趴在地上,按照教官教的动作举好枪,按下射击键,只听砰砰砰三响便打完了。过了好长时间,那种震耳欲聋的声音还在耳边徘徊,使我久久不能平静。
联欢晚会
第四天晚上开了个联欢晚会,节目是各班同学的即兴表演。出乎意料,各班表演的节目都非常精彩,有唱歌,小品,篮球技艺表演等。整个晚会气氛很活跃,许多同学争相展示自己的才能。台下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响起,我的手掌都拍红了。晚会还掀起了一阵外语热,有同学大唱日语歌、韩语歌……教官们也表演了节目,腾空、翻身、砸地……我真为他们捏一把冷汗。
会操表演
最后一天表演汇报4天的军训成果。我们班第一个出场,前面表演得非常顺利,后来因为有枪声,影响了教官发布口令,导致后面的同学听不清口令而做错动作,虽然我们班只得了二等奖,但毕竟我们努力了,也尽力了。
收获
通过这次严格而艰苦的军训,我觉得自己变了,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娇气,那么依赖爸爸妈妈,变得不那么挑食……是军训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同时也学会了自控、自理,还明白了团结就是胜利,只要有一个人做不好,就会影响整个集体。
学校的军训活动
一个晴朗的日子,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我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准备参加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
下午,随着广播里的一声令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来到了操场集合。首先是由军官进场列队表演,只见为首的军官一声令下:立正、稍息、齐步走……军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嘴里喊着口号:“一二、一二……”见识了军官们的飒爽英姿,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不一会,我们班的列队训练开始了。按照教官的要求,我们先练立正,站立了没多久,我的脸上便沁出了豆大的汗珠。这时,一只小虫子飞了过来,慢慢悠悠地停在了我的衣服上。我嫌它恶心,乘教官不注意使劲摇晃了一下身体,小虫子终于飞走了,可教官却走了过来。他严厉地对我说:“作为一名军人,任何情况下都要严格执行命令,一只小虫子算得了什么?!”我默不作声,可心里却不以为然。没过一会,另一只小飞虫又飞了过来,这次的它更可恶,竞直飞到了我的头上,感觉真痒啊,我恨不得把它一掌拍死!这时,我想到了教官的话,我要像一名军人那样,坚持、再坚持……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想到这里,我便纹丝不动地站着,这一刻,恰好一阵风吹来,小飞虫被无情地吹走了。过了好久,教官终于想到让我们坐下来休息了,这时的我已经全身麻木。真没想到,如此简单的一个动作,要做好竟如此不易!
一节课的军训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我的脚依然很麻,但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们日常训练时的艰辛,同时更锻炼了我的意志。我喜欢这次军训,真希望以后还能参加军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