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高度升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理想的集中体现,具有深刻的蕴涵。中国梦是理想与现实、共性与个性、世情与国情、静态与动态、合力与张力、求同与存异、刚性和柔性、国富和民福的统一,它深化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可纵向从过去、现在、未来,横向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与人的全面发展相结合,构建由强盛中国梦、法治中国梦、文明中国梦、和谐中国梦、美丽中国梦与幸福中国梦组成的“5+1”立体结构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要系统探索有效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并构建保障系统,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一句句简明易懂,又蕴含着中华文化的口号,随着_提出的“中国梦”,出现在电视中、网络中和生活中。这不仅仅体现了中国在走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展现了一种进步,伴随时代的发展,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更加清晰明确。此时,我们站在离实现“中国梦”最近的地方。
岁月长河将我们从刚刚的兴起带到现在的强大,中国梦的提出顺应了时代的需求。中国梦是要富强国家、振兴民族、幸福人民。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只有自强不息坚定梦想的奋斗才会有更加强大的中国。对于“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下了一个明确的定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所以我们要坚定梦想,自强不息的奋斗、拼搏,顺应中国梦的要求。
“中国梦”是个人的,是国家的,更是民族的。梦想实现不易,复兴之路艰辛。但在我党努力的发展和大力的推动下,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以呈现突飞猛进的态势,引起了世界的震惊。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了可以站稳脚跟的经济基础,我们国家在近些年也努力地发展文化产业,使得更多的外国友人开始了解、学习,并且认同和赞赏我们国家的文化。国家的发展就是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自我价值的实现,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作为当今社会的大学生,我们努力学习本领,锻炼能力,在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提升道德修养,使社会和谐,就在渐渐地实现着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