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一天下午,我独自一人去村部散一散。
在路上,我哼着小曲儿,自在地走在宽敞的水泥路上。路旁是一棵棵粗大的枝繁叶茂的梧桐树,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洁白的云。我哼着走着,来到了村部。
村部外面的围墙是一幅巨大的宣传栏,包括职业道德诗歌,村里规划,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介绍。当我边走边看的时候,一只灰色的大象映入我的眼帘,这只大象是我们村的标志。一注水从象鼻里喷出来,洒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小草更加青翠欲滴,生机勃勃。小草旁是整整齐齐的健身器材,各式各样。一根旗杆直立在村部中央,顶端飘扬着一面五星红旗。我注视着这一切,心里感慨不已。
这些年来,我们村里的变化真是快啊!
过去,家家户户住的是平房,人民并不富裕。人们都是上山砍柴来生火做饭的 ,既浪费了时间,又破坏了生态。村里除了那条省道之外,其他的路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人们就犯愁了,路上水坑不少,泥土又稀又脏,只有在路上走一会儿,裤腿上就必然沾满小泥点,密密麻麻的。如果有人骑车出门,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在地,落得个污泥满身的下场。平时,人们劳作之后就是呆在家休息,或是和邻居拉拉家常,生活得非常单调,像是一部黑白电视机,没有一丝色彩。
现在,村里的情况跟以前大不相同了,家家户户住的都是楼房,院子里的土地都是用水泥硬化了,而且还有花池。让你们生火做饭用的都是沼气,液化气,人们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人们的生活条件大大提高了。村路都通了水泥路,人们在也不用愁下雨天了,而且路边还有路灯,走夜路也能走得稳稳当当。
村里到处都有垃圾池,人们养成了垃圾入池得好习惯,环境大大改善。我们村新建了一个砖场和一个服装厂,为村里村外的建设提供了材料。服装厂的建立,为人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人们在“家里就业工作”。村里有篮球场,乒乓球台,农家书屋,人们时常会聚在一起打打球,看看书,活动活动。村里有一只腰鼓队,每天晚上他们就会在村部练练腰鼓,活动一下身躯。
人们的业余生活极大的丰富了起来,变得多姿多彩。
村部还经常召集党员,劳动者和学生开会,人们共同为村里的建设出点子,有利益村里民生和谐发展。我们村还有一座小学,一个卫生室,几个小超市......
我们村真是日新月异啊,小康社会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