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祖国曾拥有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那些璀璨夺目的文化瑰宝,它们是中华儿女不尽的骄傲!
四大发明传入欧洲后,对欧洲的文明进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以指南针为例,它推动了欧洲国家航海事业的发展,新大陆的发现,环球航行。。。无不都得益于此吗?
十九世纪,当我们仍然用指南针看风水、占卜吉凶时,西方列强已用坚船利炮横行世界,敲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人曾经的创新精神呢?他们的进取风貌呢?创造四大发明的中国人,为何不能站在科学技术的竞争中落伍了?强大辉煌的中国,怎能受尽西方列强的践踏?幅员辽阔的中国,为何要忍受日本无情的摧残?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从开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则徐开始,近代以来无数志士仁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倾尽了所有的智慧和热血,中国梦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奋斗中,露出雏形。如今的中国在大国崛起的步伐越来越坚定。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科技发达,人民富裕。要实现着一切,创新人才的培养、教育创新至关重要。明清时的封建专制主义制度,像囚牢般困住了创新的思想,给中华民族带来重创。我们必须突破分数、名次等一座座压在学生身上无形的大山。中国的强大需要创新人士,需要创造实践!
我们不能只学习课本知识,我们要走出课堂,走向自然,走向社会。多一些社会调查活动,多一些科技创新社团······实践活动多一些,成为实现祖国强大的优秀人才,为中国梦助力!希望我们这一代人涌现许多科学精英,站上诺贝尔的领奖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那时——中国的经济靠的不再是劳动力,而是人民的智慧和创新精神;国产品牌可以畅销于全世界,展现中国的风采!
中国梦正在中国大地上萌芽,茁壮生长,实现中国梦,它需要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我希望有一天,中国教育激发起孩子们创新的渴望,帮助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不再点燃起我们创新创造的火花!我们相信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中国大地就是梦工厂!我心中有一个强大中国的梦,愿富强的大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愿强整片美丽土地上的人们都在创造自己的瑰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