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追梦成长作文500字
说起奔小康,你一定会问,何为小康?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不愁穿不愁吃啥也不愁,但是,自从读了《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这本书我就对奔小康有了全新的认知。
其实,说白了奔小康就是一个梦想,全中国人的梦想,而梦想怎么实现呢,当然靠双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要建设,怎能少了我们呢?因此,我们要发愤图强,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但是我们还在成长阶段,为祖国出力还是未来,所以,今日的祖国需要今日的人才,就像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屠呦呦,她从黄蒿草中炼出了可以治病的青蒿素,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不仅仅是她,还有千万个默默无闻的人,正是有了他们,祖国人民才会如此幸福。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发展固然重要,但民族团结,民族精神也同样重要,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国发展起来的重要因素,是我们的灵魂,只有弘扬民族精神,才能集中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保持昂扬奋起的精神状态,而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就像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在短短的4分钟内,汶川变成了一片废墟,但中国人并没有向次屈服,无数志愿者投入到救援中,他们万众一心,不畏险阻,最后战胜了地震这个强大的敌人。
大清帝国的灭亡,圆明园的废墟,让我们深深的明白,落后就会挨打,为了中华的复兴,我们只有强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一激励人们报效祖国的古训是许多仁人志士的座右铭,同时它也是广大少年的心声,思考如何规划人生,立志成才,进行理性的选择,以才干和责任塑造自己的辉煌人生,创造美好未来,这是中国人的梦,而这个崇高的梦,将由我们这一代人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