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路作文
成长之中,会有一些印象深刻的事,可能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也可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而经历这些故事后,有时会给我们带来一点儿变化。记得当我上幼儿园时,不像现在这么爱和男生一起打打闹闹,而是一直和女生一同做游戏。那时我最喜欢粉红色,并不喜欢蓝色。到底是有什么原因使我有这么大的变化呢?想要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某一天周四,吕老师和钟老师中午开会去了,所以午睡时,没人看管我们。结果小伙伴们都一个劲儿地聊天。所以整个小卧房里闹哄哄的。接着,有几个胆大包天的男生竟然从床上爬了下来,站在床边空地上的地毯上手舞足蹈地跳起了“小苹果”。我也跟着从床上站了起来,给他们喝彩。这时,班长汤琳琪大声喊:“安静安静,你们这群不安分的家伙,通通上去好好睡觉!”我一听,心想:这管事的又来了,我们玩我们的,关你毛事!想到这里,倍感不服气。我睡上铺楼梯口,她睡下铺楼梯口,我便隔着楼梯冲着她乱吼乱叫:“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直叫到累得直喘气,感觉都快变成“十万个凭什么”了。这时,那群闹够的男生中的秦杰,悄悄地把站着正准备要反驳我的汤琳琪猛得一推,“砰!”她一下子从床上摔了下来。房间内顿时3秒沉默。
“哇!”汤琳琪爆发出了一个歇斯底里地哭声贯彻了每个人的耳朵。我这一向被姐姐视为“毫无同情心的冷血动物”的家伙,看见她那狼狈样儿,一下子发出了一阵邪恶的笑声:“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伙跟着笑声更上一层楼了,逐渐盖过了哭声。正笑到激烈点上的时候,老师们一下子闯了进来。我顿时哑然失笑。后来,汤琳琪的死党添油加醋地向老师告状,把事情夸大了一千万倍;她们把汤琳琪说得好像天使,而我却是捣蛋恶魔。老师将我和一些男生狠狠训斥了一通,还惩罚我们下次关小黑屋。
我的心情糟糕透了,坐在游戏区的长椅上,一抬头,看见了天空像海一般的蓝色,蓝色真漂亮啊!如同一股清澈的水一样流入我的心际……我霎时回过神来,一反常态去找男生们一起玩。在他们的感染下,我忘了一切不愉快。
从此以后,我就开始喜欢跟男生玩,喜欢蓝色了。我觉得,男生比女生更加拥有阳光的心态,不会被困难给挫败(不是所有男生);而女生则比较娇气一点;现在我还在阳光姐姐的书中看到女生利用四大武器:打、骂、哭、叫,欺压男生(不是所有女生)。这小小的一件事,改变了我人生的整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