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成长路作文4
成长中,我所追求的,不是价值连城的宝藏,而是远方那片靓丽的风景。
在一个平旷而且生机勃勃的田野里,有着几棵大树,我诞生在这里。没有人知道我从哪里来,也许我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种子,谁料这里毫不起眼的种子竟在这里生根发芽了。这里好虽好可就是人烟稀少,称得上是一个世外桃源了。我不愿安于现状,所以当风姑娘来邀请我一起出去游玩时,我便下定了决心,决定去那个未知的远方闯一闯。
随着风姑娘的脚步我到过了许多美丽的地方,最后风姑娘累了,停下休息,而我依然向着前方,努力的奔跑着。此刻,我遇到了一座大山。山险得出奇,可我不愿放弃。没有失败哪里来的成功。我一步一步向上爬。当爬到中途时,四周似乎没有可以踩住的东西了,我动弹不得。难道我就要止步于此,从此在这悬崖峭壁之上生根发芽吗?不,这不是我期待的远方。绝望之际,下定决心,纵身一跃,置之死地而后生…风姑娘来了,送我到达了平安地带。这一路,我学会了冒险。
通向远方的路上,有着许多未知的困难,可这总能激发出不可预知的潜能。很多东西如果你不尝试,就不会知道自己能行,只有学会挑战,我们才会进步。
刚刚越过了大山,眼前又出现了一片大海,对于从未见过大海这样美丽的景色的我来说,大海就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风景了。也许远方会比大海更美丽更神奇,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去远方。面对这片海我竟毫无思绪,无从下手,我该怎样过去呢?我想了许久,决定下水试试深浅。当我跳下水时,惊奇地发现我浮起来了。原来这是一片死海,盐的含量太高,所以无论是人还是其他物品都会浮起来。真是天助我也,就这样我漂洋过海。这一路,我学会了尝试。
越过大山,飘过大海,终于到达了我心中的远方。这一刻,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住了。出现在眼前的是繁华的都市,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看到这些我明白了自己的渺小到底有多小。我打算留在这里,留在这个我历尽千辛万苦才到达的远方。它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这一路,我学会了成长。
我明白了:有梦就该为这个梦想去奋斗,梦的那头就有属于你自己的那个远方,而且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远方。所以让我们收拾还行囊,载着众人的那份希望,奔跑吧,奔着那未知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