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一转眼,今年的中秋节又快到了,每次过这个传统的节日,大人们都会坐在自家的院子里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
今天,我心中的这个谜团终于解开了。我问妈妈: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妈妈总说:中秋节吃月饼据说始于元代。当时朱元璋领导汉人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这一天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吧字条夹有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更在民间流传开了。妈妈问: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我又问:中秋节为什么要赏月?妈妈又耐心的回答:中秋之夜,月色皎白,古人把月圆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书。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和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
今天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