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
在我的记忆里,往事就像一条条小船,在记忆的长河,尽情的流淌,但那一年中秋节使我终身难忘。
晚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和我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桌子上有月饼、水果还有色彩丰富的美食,真让人打开眼见,口水像黄河一样流着!
吃完晚饭,我们又来到院子里赏月。我想:“又圆,又大,又亮”。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抬头一看,月亮姐姐呢?难道偷懒睡过头了?我感到十分扫兴。爸爸这是突然喊了一声“女儿”把我吓个半死。爸爸继续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咱们每人轮流说一个关于月亮的成语,如果谁说错了,就吃一个月饼,怎么样?”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说:“同意”。
爸爸宣布游戏开始了,爸爸先说了一个“月缺重圆”。妈妈也不甘示弱,连声说道“月下花前”“月白风清”。轮到我时,我故意说错,因为能吃到甜甜的月饼。爸爸伸手拿了一个月饼给我,我接了过来,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这个中秋节很快在我们的欢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