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真令我难忘啊!
新学期开学前几天,在菏泽的姥姥来到了我家,她这次来主要是帮妈妈拆洗被子。姥姥来了我可高兴啦,每天放学后都想早点回家,因为每次我快到家时,姥姥都会到楼道里去接我。而且,妈妈周末加班时,我也不用跟他去单位了,因为有姥姥陪着我。
可是,本来要住到国庆节的姥姥,才住了十几天就想回菏泽。姥姥说天越来越凉了,她没有带厚衣服。其实我听妈妈说,姥姥是惦记着姥爷的身体和我的小哥哥。
我们留不住一心要走的姥姥,于是在放假的第一天中午,我和妈妈就把姥姥送到了长途汽车站。一进候车室,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这里人山人海,每个售票口都排满了很多人,当我们好不容易买上票,来到检票口时,才发现去各个方向检票口前也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队伍中有背着旅行包的学生、有抱着孩子、手里还拿着各式礼盒的年轻的叔叔阿姨,还有拖着大大的行李袋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队伍中焦急的张望,盼望他们的车次快点到来。
“每逢佳节倍思亲”,从攒动的人头、长长的队伍、喧闹的人群,我感受到中秋节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只要有可能,远在他乡的人们都会在这一天赶回去与家人团聚,赏故乡明月、诉思念之情。
今夜是中秋节,虽然观赏不到美丽的圆月,但看着桌上那圆圆的月饼、圆圆的苹果、圆圆的葡萄,我不禁想起了姥姥,此时她一定在和姥爷、舅舅一家吃着月饼,他们也一定在想念我,就像我在想念他们一样。
这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