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那天,我一大早起来就看见妈妈在准备做月饼的东西,我问妈妈:“去哪做月饼?”妈妈说:“咱们今天去何营老家做月饼。”我高兴的说:“太好了,我可以帮妈妈做月饼了。”
在那里,我学会了做月饼的方法,方法是:“先准备好面、糖、糖稀、油、鸡蛋,再把面蒸熟,用芝麻和油拌蒸好的面,(当做馅),再把面粉、油和糖稀和一和(当做皮)。然后,把馅包在皮里,放在一个模板里,这样月饼就成型了,最后放在烤箱里,大概十分钟左右,香喷喷的月饼就出炉了。
能过完整的说出做月饼的步骤,妈妈夸我很棒。我心里可高兴了,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大娘,是大娘一步一步很耐心的教给我做月饼的方法。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