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环卫工的作文
昨天中午,我放学回家,远远地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味。离家门口越近,臭味越大,我不由得捏起了鼻子。走近楼道门口,我看见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把化粪池里的粪便和污泥用铲子装到斗车里。
他带着一顶旧草帽,穿着一双旧雨靴,年龄大概有五十来岁了,站在粪池边,有些吃力地铲着。一车装满了,他又拉起车子,弓着背把污泥运走。
趁着这个机会,我赶紧跑到家里去,从窗口看着他回来,又继续铲泥,装车运走,一直运了四趟。这时,他已汗流满面了,只见他又把池盖盖好,用水把污泥冲干净,然后,擦了一把汗,脸上露出了笑容,转身拉着车子走了。
清新的春风迎面吹来,让我感到舒服极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不禁肃然起敬。
与美同行——最美环卫工
今年夏天,绍兴出奇的热,太阳火辣辣地烧烤着大地,柏油马路也都快被熔化了,大家都感到快要热的窒息了,纷纷躲进空调房里享受清凉。
但就在我们小区,却有一个勤劳又不怕吃苦的清洁工阿姨,她顶着烈日,拿着扫帚,挥洒着汗水,用自己的辛勤工作换来我们小区的整洁卫生,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最美浙江人————徐阿姨。
听别人说,徐阿姨来自浙江丽水乡下。50多岁,她家境不好,很穷,而且丈夫因肌肉萎缩而瘫痪,儿子又刚考上大学,她只能靠这份工作赚点钱,维持儿子的学费。听说,为了多赚点,她一个人顶几个人的活。
其实,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都能看到她熟悉的身影。那一双已长满茧的手脚,那熟悉的扫把和畚斗伴随着她,走遍整个小区,打扫每个楼道,有条不紊,打扫得干干净净。有时,累了就在楼梯口坐会,中午,经常是一块咸菜面包充饥。
虽然,她工作辛苦,但我从没有听到她对生活的抱怨。相反,她脸上总洋溢着微笑,尤其是谈到她儿子,她更是引以自豪,看得出,儿子是她的精神支柱,所以,她累并快乐着。
最近,我们社区有位中学生得了白血病,社区组织募捐活动。她听说后,从衣服里拿出几张零碎的纸币,共100元。社区干部见她也是辛苦钱,劝她不要捐,她却笑着说,“我也是社区的一份子”,说完,又去扫地了,真让人肃然起敬啊,我突然觉得,她真的很美!
她乐观、善良的生活态度感染着社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喜欢和她寒喧,她给社区传递着正能量,传递着和谐,传递着美!
啊!多美的“城市美容师”!因为她们,我们的城市才更加美丽;因为她们,我们的城市才更加洁净;因为她们,我们的城市才更加有光彩!
与美同行,美在环卫工,让我们向环卫工人致敬!
环卫工人
这天,我到楼下的大公园里玩。这个公园挨着马路,我绕着公园走了一圈,发现还真不少呢!
一开始,我从公园的后边走。踩在松软、洁白的雪上,连冰凉的感觉都忘的一干二净了。感觉好象踩在鹅毛地毯上,舒服极了。哪儿都是白色的,仿佛我走进了一个白色的世界。我闭上眼睛,深呼吸,清凉纯净的空气瞬间进入了我的鼻子,心情自然也舒服多了。再往前走,我看见小孩儿在学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互相追逐嬉戏;老年人则坐在石凳上说说笑笑;小狗像小侦探似的,到处嗅嗅,然后坐下记号。还有的小狗互相玩耍,可爱极了。
这时,一群不起眼儿的人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门就是环卫工人。一个人拉着一车容雪剂,走两步,往马路旁结冰的地方撒一把容雪剂,而他后面有三、四个产冰的环卫工人,在认认真真的做自己的工作。不光这一处有环卫工人,大街上随处可以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这麽冷的天气里,人麽都在家里取暖,然而他们却还得为交通顺畅无阻而不辞辛苦地工作。这时,一位铲冰的环卫工人走过来铲快要化了的冰,我紧张地问叔叔:“叔叔,打扰一下,你认为干这行累吗?”叔叔笑了笑,用带着口音的话对我说:“怎麽不累?”我又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为咱北京的环境做出贡献!”叔叔听了,说:“唉,说不上贡献!就是工资太低。”我笑了笑,就说:“叔叔,在马路上注意安全!”叔叔纯朴地说:“好的,谢谢你!”我快乐地说:“叔叔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