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推荐-有一种爱过后才懂
“一、二、三……”
我和外公在老家的院中数步子。小院不宽,外公要走十五步,而我要走十八步。
“你总会长大的”。外公微笑着用他粗大的手抚摸我的头。
那一年我七岁,外公的头发还是乌黑的,眼睛虽然不大,但亮如寒星。
之后,我离开老家,来到扬州。
扬州有古城的韵味,但没有老家的小院,自然也没了外公的陪伴。
一晃六年,每逢假期,耳畔总有一个声音:“该回家了!”
上个暑假,我终于回到了老家。外公出门迎接我,依然亲切而又慈爱。只是我分明看到,他的两鬓的头发已然有些发灰,目光不如之前那般明亮。
“一、二、三……”
我和外公再次来到院中,这次我十五步,外公也十五步,正当我沾沾自喜时,却发现外公的脚步有些迟缓了。我感到几分不快,好像有什么说不清的东西,悄悄地从步伐间溜走了。
去年寒假,我又一次回老家。外公已经没有气力站在门口迎接我。
蓦然间,我的内心闪过一丝悲凉。以前读不懂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留”,这一瞬间忽然明晰了。时光啊,我想你慢点,我还想看外公高大的身影,明亮的眼睛。
外公变了,他的身体犹如一具僵硬的枯干,额头被小刀雕刻出无法填平的痕迹。呆滞的目光生出一丝热意:
他还想看我在院子里踱步子。
我一步步认认真真的走完,这次是十三步。外公欣慰的眼睛中,我感到他在时光里挣扎的无奈。
看着外公的挣扎,我内心一阵阵酸楚。回想着外公陪伴我度过了生命中的那些美好,心里隐隐作痛:在异地的日子里,外公打给我的电话,我认真接了么,他通过短信传来的颤抖的爱,我体会到了么,如今,他还能一如既往爱我多久呢?我不知道,也不敢想。
小时候,他在前面,我在后面,如今,我渐渐超过了他,他拼命的给我传递亲人的爱和温度,我却漫不经心的忽略了。于是,我拼命的想放慢脚步,可这是一条只能向前的路啊!我甚至连爱都来不及表达。
“树欲静而风不止”,外公啊,您只是迟缓了脚步,可我却迟迟还未踏上回报您爱我的旅程!
有一种爱过后才懂
有些人越想得到的,就越是装作无所谓。越怕失去的,就越是装作不在乎。
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爱隐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爱小题大作。
憎恨某人,优点被看成伪装。喜欢某人,缺点也变得美好。
热恋时爱情,可以什么都不在乎。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一旦感情平复了下来,心中就会出现接连不断的计较,为什么我付出的比你多。为什么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你却要有所隐瞒,然后冷战,争吵,分手,和好,冷战 ... 走得过的就是执子之手,走不过的就只能缅怀当初。
在爱情没开始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会那样地爱一个人。在爱情没结束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那样的爱也会消失。在爱情被忘却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那样刻骨铭心的爱也会只留淡淡痕迹。在爱情重新开始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还能再一次找到那样的爱情。
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有些事一直没机会做,等有机会了,却不想再做了。有些话埋藏在心中好久,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有些爱一直没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有些话有很多机会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要说的时候,却已经没机会了。
也许你没有貌,但你有才。也许你没有才,但你温柔。也许你没有温柔,但你……也许你什么都没有,但是也许,他正爱着你的平凡。
时间会告诉你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渐渐清醒了,才明白它是个错误。有些东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
能牵手的时候,请别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手牵手!能相爱的时候,请别说分开!拥有了爱情,请别去碰暧昧!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给她应有的安慰。
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缅于喜剧之中,那它就是悲剧。如果你只是等待,发生的事情只会是你变老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坏牌。
如果彼此出现早一点,也许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紧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点,晚到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地学会了包容与体谅,善待和妥协,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任性地转身,放走了爱情。但时间不会回头,爱情岂能“如果”?
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舍不得一段不再精彩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虚荣,舍不得掌声。我们永远以为最好的日子是会很长很长的,不必那么快离开。就在我们心软和缺乏勇气的时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有时候,你等的不是事情,机会,或是谁,你等的是时间。等时间,让自己忘记,等时间,让自己改变,放弃便是得到。
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真正的缘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动。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优秀,而是你把他想得太优秀。真正的关心,不是你认为好的就要求他改变,而是他的改变你是第一个发现的。真正的矛盾,不是他不理解你,而是你不会宽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