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奶奶
你们好!
这次向您们写信为的是感谢您们,感谢您们给了我无限的爱。爸爸妈妈工作都非常忙,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我,是您们给了我宽广无私的爱。
记得小时候,我还在蹒跚学路的时候,是您们扶着我爬楼梯,学走路,我很快乐,您们却累得气喘吁吁。那时,我不知道什么叫累,也不知道什么是危险。我一会儿爬到这儿,一会儿爬到那儿,显得非常得意,却时刻弄得您们战战兢兢,生怕我摔倒。现在我长大了,应是我搀扶爷爷和奶奶的时候了。我多希望无情的岁月能停下你的脚步,让我的爷爷奶奶能永远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英语得了一百分,非常高兴,一路欢快的跑回家,心里盘算着怎么让爸爸奖励一下。到家后却一不小心把爸爸最心爱的花瓶打碎了。顿时,高兴的心情也跟着打碎了。我不仅非常着急和害怕,而且心中十分自责。自己为什么这样不小心呢?真是乐极生悲。怎么办?想着快要得到的奖励,我决定把花瓶的碎片藏起来,不让爸爸发觉。
细心的爷爷似乎察觉到我在想什么,于是轻轻走过来拉着我的小手说:“人不能撒谎,如果你习惯成自然了,就会让同学、亲人都不会再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了!”我认真的想了想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这时候,爸爸回来了,看见了地上的碎片,问是谁打碎的。
我小声的说:“是我,是我打碎的。”我本以为爸爸会很生气,没想到爸爸却抚摸着我的头说:“宝贝女儿,只要你诚实,不撒谎,勇于承认错误就行了,给你的奖励还是要兑现的,但你也要改改你毛燥的坏习惯。”通过这件事,我更加爱爷爷了。
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还从品德上教育我、指正我,让我永远从您们的教育中受益。我永远爱您们!放心吧,我将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您们教育的良好的品德来回报您们!
敬祝
身体健康
你们的孙子:___
1月__日
爷爷奶奶的一封信-给孙子聪聪
李聪:
我们很高兴看到了你的邮件。你的中文信写得比以前好多了,意思很清楚,标点符号用得也很好,大有进步啊!西班牙语对你将来是很有用处的,你应努力学好它。学好了西班牙语,你就学会了世界上最重要的三种语言了:英文、中文、西班牙文。
学一门外语当然不容易,但语言不是靠理解,而是靠多说多练习,所以它比数学、物理容易。爷爷43岁才开始学A、B、C,后来也能和美国人打交道,在国际会议上作报告,还用英文在国外权威刊物上发表了许多文章。他那么老了,半个老头了,才学英语,也学会了,你才十多岁,记忆力好,我们相信你会学好西班牙语的。
历史也不如数学、物理难,你可以把它当做故事去理解,但还要靠记忆。数学、物理靠理解,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最难的课程,要多做作业。很幸运,你在这方面是强项,这说明你是很聪明的。
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都要吃些牛奶、鸡蛋。不要喝可乐之类的饮料,那里面糖份太多,还有防腐剂,对身体不利。欢欢喜欢喝水,不喜欢喝饮料,这很好。学校里的饭虽然贵,但也不要太节省,每周吃一、二次也不算多。
多交些朋友有好处,爷爷家从前很穷,不能上大学的,是一些同学鼓励,还有经济上的支助才上大学的。有空去看从前的老师,同学也是很好的。老师从前为你的成长付出了辛劳,你应感谢他们。你去看他们,他们就非常高兴了。
我们上星期去湖北西部玩了五天。一个国际会议邀请我们去拍一个录像,介绍一种中国特有的化石树。我们一边工作,也就一边旅游了,那里的气候比武汉凉爽,坐飞机往返,一切费用由他们支付。但是,我们走到那里都有几个学生出来接待,把我们当贵宾。他们感谢我们过去对他们的教育,这和你去看老师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