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有趣的事
晚上,我家客厅里可谓“战火纷飞、硝烟弥漫”。其实,那是我和我爸在进行象棋大战呢!
每次和爸爸对弈,我总是输,心里那个不服气啊,所以在我们各自摆好棋盘时,我就在心里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赢他,一雪前“耻”。于是,开局我便先发制人,来了一个“炮二平五”,爸爸来了“马八进七”。我一看,只好“炮八进四”。爸爸不紧不慢地“马二进三”。这下可惨了,象棋老师明明教过我很多步,可在危急时刻,我却一下子全忘了。怎么办?只好“凉拌”——随便走一步吧!我胡乱地走出了“炮二退二”。爸爸一下子看出了我的破绽,便不动声色地“卒七进一”。
现在的我脑海里只有“进攻”一词,导致后面下错了棋。该我走了,就在这时,我看了下棋盘,感觉有了好招,便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拿着棋子,大叫了声:“将军!”我得意地冲老爸笑了笑,心想:这回我终于要赢了,你怎么样也逃不掉了。谁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时,爸爸的“象”把我的“炮”吃掉了。我刚才那得意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看这情形,我马上要输了,因为我手里只有一个大将——“车”,而爸爸还有两个“车”和一个“马”呢!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我就输了。
虽然这次对弈,我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输给了爸爸,但是也有收获啊!在对弈过程中不仅开动了我的脑力,也让我明白了是我的大意和浮躁让我一步走错,满盘皆输,它们是胜利最大的敌人。下一次,我会戒骄戒躁,慎重思考,总会有战胜爸爸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