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有趣的事
这一件有趣的事是发生在去年的春天,我记忆犹新。
那天爸爸带着我去飘渺山庄钓鱼。我们吃过早餐,就往目的地前进了。爸爸开着汽车行驶在弯弯的山路上,路上风景优美,两旁的小树从我身旁闪过,整整齐齐的,就像一排排列兵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新鲜的空气伴随着花香,使我整个人感到十分轻松、惬意,我心想:今天要钓一条很大很大的鱼。很快我们来到了大水库旁,爸爸整理好渔具,喊了一句:“儿子,走,爸爸带你去钓大鱼!”
我们来到了水库边上,水库比我想象的大多了,至少比我爷爷的鱼塘大。水在微风中当起了层层的波浪,明媚的阳光照在水面上,就像秋天的麦浪。这是我第一次钓鱼,爸爸将整个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叮嘱我说:“儿子,你专心地盯住鱼漂,只要有动静就拉鱼竿。”我高兴地回答说:“爸爸,放心,我们比赛看今天我们谁能钓到大鱼。”“好!”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我的鱼漂一直都未有动静,但是爸爸已经钓了好几条鱼了,我问爸爸:“为什么我钓不到鱼呢?”爸爸说:“儿子,钓鱼是要有耐心的,你要专心盯住鱼漂的动静。”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突然我鱼漂消失在水面上,我用力地扯鱼竿,始终不能将鱼儿提出水面,我就喊:“爸爸,快来帮我,我钓到大鱼了!”爸爸迅速地跑了过来,夺过我手中的鱼竿,顺势一拉,一条很大的鲫鱼就被我钓上来了。到了中午的时间了,虽然我在爸爸的帮助只钓了一条鱼,但是我这条鱼是最大的,爸爸竟然输了。
钓鱼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专心,才会有成功。这是我和爸爸的趣事,回想起来还是很高兴,因为我赢了我了不起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