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是读书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在不断的给我补充营养。
在我二三岁的的时候,我看的是图画丰富可爱的小画书,图画的底下有一排排的小字,那时的我还不认识字,只能够看图片,通过图片来理解大概的意思。每天晚上要睡觉之前,我都会缠着妈妈给我讲书里面的故事,我一边听一边进入甜美的梦乡。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已经认识了一些字,那时候,我开始看一些想象力的神话故事书了,我看着看着,我便会浮想联翩。因为那时我认识的字不多,读时难免会闹出笑话,有一次,我把伊索寓言读成了伊系寓言,大家听了都捧腹大笑起来。
随着我的年级不断升高,我的阅读也开始增加了难度。如今,我已经快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读的书也不是图画书了。现在的我看都都是一些有意义的书。如:中华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水浒传,汤姆索亚历险记等等。这么多书把我看的流连忘返。西游记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勇敢,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中华上下五千年给我讲古代时候的宝物,兵器等等。三国演义给我们描述三国时候国家和国家的对战,和军事上的战略。
我的爱好是读书,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