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是读书
我的爱好有很多,像游泳、打乒乓球、打羽毛球……一天一夜也说不完。但我对读书却是情有独钟。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一见到书就恨不得把它给吃了。书是我的好朋友,我和它之间还发生了好多故事呢。
有一次,我盼望已久的《小意林》终于来了,我回到家,扔下书包,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故事中的主人公高兴,我的嘴角也露出一丝笑容;主人公伤心,我的眼睛也会湿润。正当我看得起劲的时候,无意中瞟见了我的书包,猛地想起作业还没写呢。我拎起书包准备写作业,但眼睛还是舍不得离开那本书。作业总是要写的嘛,我只好暂时恋恋不舍地和我的好朋友告别了。
那天,我在屋里看书,妈妈叫我去把衣服晾上,我嘴上答应,可心思还在书上,眼睛并没有离开。十分钟,二十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见我还没有动静,以为我睡着了,进屋见我手里捧着书正在目不转睛地看呢,忍不住吼了我一嗓子,这时我才猛醒过来,早把妈妈吩咐我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书好像有魔力似的,让我走火入魔。
我爱书,书让我增长了很多知识,让我的成绩上了一个新台阶。
我热爱生活,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