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作文600字——读书
我的爱好很多,画画、弹古筝、背诵古诗词……而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
我爱读书,中国名著、外国名著(都是我的最爱),《三国演义》《红楼梦》《巴黎圣母院》《小王子》等等等,我全都读过,并且特喜欢(,每本书不止看一遍)。
而我爱读书,都是源自我的爷爷。
小时候,我总喜欢磨着爷爷,给我讲故事。爷爷(曾给我讲)进《三国演义》(里的人物)。每天晚上,我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在爷爷身边,爷爷便绘声绘色地讲起来: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赵云大战长坂坡,保护二夫人和阿斗……我听得都入迷了,问爷爷:“这些故事您是从哪里知道的?”“我是从书中读到的呀。”爷爷笑了笑。
于是,我就让妈妈给我买一本《三国演义》。读完后,就和爷爷一起聊“三国演义”。那时候,电视(正)上演《西游记》,爷爷就天天剧透——孙猴子这儿的,孙猴子那的,(听起来)比读书还有意思呢!
等我大了一点的时候,爷爷又给我讲《巴黎圣母院》里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和纯洁美丽善良的艾丝美拉达的故事。
我爱读书,书架上有成堆的书。《茶花女》《忏悔录》《老人与海》《童年》等(一大批)外国名著,我都读过。再说说中国的名著,“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红楼梦》,我读了三遍;《西游记》中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令我敬佩不已;《水浒传》中及时雨宋江、豹子头林冲等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个个都)描写得栩栩如生。另外,我还喜欢读宋词,苏轼的《水调歌头》什么的张开就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爱读书,是我最大的爱好,读书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