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600字初一优秀范文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白天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今天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我一放学就急匆匆地跑回家,打开冰箱,拿出一个碧绿的西瓜,把西瓜切成几瓣,便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我便将西瓜皮随手扔到窗外去,开始写作业!
我正写着作业,突然门外传来了一阵哭声,我走出门一看,原来隔壁家的小弟弟踩着西瓜皮摔倒了,我愣了一下,连忙跑进家里坐在写字桌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写作业,心里却慌忙地想着应对的办法!
妈妈下班一回到了家里,邻居阿姨跟妈妈谈起了有关西瓜皮的事情,我躲在门外悄悄地听着,心里像有只兔子在乱撞,千百种念头滚过我的心头:妈妈会不会骂我?我应该怎么向她解释呢?……
邻居走后,妈妈却没有像我想的一样过来质问我,而是一如既往地煮饭,炒菜去了。我十分纳闷:为什么妈妈不来质问我西瓜皮的事情呢?
晚上爸爸妈妈都在客厅里看电视,我自己在我的“小天地”里觉得很不是滋味,一想到邻居家的小弟弟发出的哭声,我便有一种羞愧感,可是又没有那个勇气去承认错误,这时老师亲切的话语仿佛又回荡在我的耳帘: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鼓起勇气推开房门,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西瓜皮是我丢的,对不起!”妈妈并没有打我,而是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孩子,你要记住:做事不能只图方便,而不为别人着想。”我点了点头,走回房间。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妈妈的教诲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