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5
父母给我的爱浓浓的,他们对我的谆谆教导令我难忘。
记得科学考试的前一天,妈妈叫我复习一下科学重点知识,但我不想复习,只沉迷在课外书的海洋里。
第二天,科学考试时,我花了十几分钟轻轻松松就写好了,估分还估了个98分。自信满满的我沉浸在喜悦中,心想复习什么呀,下次妈妈一定不会逼我复习了。于是我也不来检查,我的心飞向昨天的书的海洋中。
下课铃声响了,我迫不及待地第一个交了上去。下午,老师来发卷了。老师报到:“徐孟涵89分。”我听到了顿感五雷轰顶,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向了讲台,心想:“完了,今晚必定暴风雨了。早知道现在,何必当初呢?”
放学后,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里,写好作业,弹好古筝,看好书就等待着妈妈回来。“怎么办?妈妈回来了怎么解释?”
“怎么了?”妈妈问。一点都没有头绪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妈妈回来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我还是开口了:“妈妈……我……科学考砸了。”妈妈看了看我说:“哦,试卷给妈妈看看。”我忐忑不安地递上了试卷。妈妈一看,说:“还不错呀,我还以为不及格了呢!”
妈妈继续看试卷,不一会儿,妈妈的脸拉了下来。“这下完了,”我心里想着,“让暴风雨来的猛烈些吧!这可以让我清醒清醒头脑。”可妈妈却拉着我的手,指着试卷上的错题,语重心长地说:“涵涵,你看,这些错题明明书上有的,为什么错了呢?失败不可怕,就怕没有去寻找原因。妈妈要求你记住,学习要靠自己的,没有辛勤的付出,哪来的收获!妈妈相信你肯定能做到。”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心想:“妈妈,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就是爱,这浓浓的爱融化在这难忘的教导中,也时刻鞭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