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2
爱如同温暖的阳光,存在于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的心里。它藏在我们的微笑里,藏在我们的话语间。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有爱,所以感谢!
在小学的时候曾有一次,那时我时常上课开小差,有时候英语课上我拿着笔在课本上画小人;数学课上昏昏欲睡的提不起精神,老师一点名,只能缓缓的站起来,不做声;语文课是班主任的课,我们班主任年纪大倒说不上,也不算太凶,反而时常给人一种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的交心。时常戴着一副眼镜,头发披着,只把头顶扎起来,走路大大咧咧的好威风。不过就算如此,我也没有认真听讲。于是成绩不禁一落千丈。
终于,有一日,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她一脸的平淡如常,口气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波澜起伏,只是拉了一张椅子让我坐到一旁,我乖乖照做,她看着我,我看着老师的眼睛似乎除了不解和担忧就干净的如一杯清水。过了许久她开口了:“_,你觉得学习的意义是什么?什么才是你未来想要的?”等了半天老师就只问了我这样两个问题,我不禁感到惊讶。不过也只是低下头沉思,结结巴巴的说道:“学习,是为了提升个人的文化修养……吧!然后,是为了让自己以后可以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快乐,至少在物质上……"话音落下,老师点点头,手撑在办公桌上,腿直了直,才又坐回了椅子上。她继续说道:“那你现在是在向你的愿望而努力吗?你现在快乐吗?成绩下滑,老师找你谈话,总要挨骂,你觉得快乐吗?好好思考一下这些问题,回忆一下从前。”我看着地板点点头,一直不敢看老师。直到要离开时,才一眼看到了老师坚定的目光,读懂了未说出口的那一句“你一定行!”
那曾感动我的教导,我一直记得,并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