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小学,我们顺利的升到了初中,而我们在初中要面临的第一场挑战就是军训,而面对这个挑战,我相信我是准备好的,也相信我是能够度过的。
军训其实也是一种磨砺,更是一场挑战。这将考验我们是否能够很好的适应初中的生活,很好的面对这一新的开始,并且这磨砺的也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对于心理上面也是一场磨砺。
从小我们是父母捧在手心里面的宝贝,我们从来没有干过什么重活,也没有做过什么很累的说,向来也是饭好了就吃。可是这是因为父母在我们身边,是因为他们在替我劳累。而这一次我们参加军训,就是让我们开始脱离这样的状态,更是一次让我们贴近解放军的生活,甚至也好好的体验一把他们的生活。
刚开始听说要参加军训,我的内心是充满期待的,可是在我正在的置身于军训当中的时候,我却又是另外的一番心境。不仅是多了一份感悟,更是多了一份坚定的信念。同时也觉得我要好好的学习,将来一定要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当我站在烈日之下的时候,我刚开始总是在想退缩,想请假,可是看见教官却一动不动的站在阳光下,似乎他并没有被烈日所影响,他站的笔直,没有因为烈日就有所弯腰。当我一动不动的站军姿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全身都要散架了,可是当我看见教官身上的伤疤时候,就在想他曾经的经历,是不是他真的经历过真的散架呢?当我一圈圈的奔跑在跑道上面,我总是觉得我好像要因为窒息死在跑到上面,可是当教官从我身边跑过,没有丝毫的喘息的时候,我突然在想,他在此之前跑了多少圈才能练成这样啊!
想着想着,我就开始觉得,我们之前是在是生活的太过于安逸了,而当我们吃一点苦的时候就总觉得自己不行了,可是却不知道,我们所吃的这一点苦还只是别人的一小点呢!突然的就想起了之前不知道在那里看到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之所以能有这么安稳的日子,也要好好的感谢那些为我们负重的人。
经过了军训,我开始觉得我要好好的感谢我们父母,感谢他们对我们教育的和培养,感谢解放军们为我们的国家的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