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作文
爷爷喜欢照相,这是他年轻时就有的一种习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爷爷过去的照片。
一张残损泛黄的黑白照片放在相册的首页顶端位置上,照片上印着爷爷的笑容,他站在两间破旧矮小的土墙瓦房前,门还是竹编的。爷爷说这是改革开放已三四年的时候照的,改革开放以前家里住的是茅草屋,吃饭都是问题,更不会有钱照相。
第二张相片稍稍泛黄,看得出爷爷很用心保管。爷爷还是站在原来的地方,笑容依然灿烂。身后已经是高高的砖瓦房,门前是一条水泥路。这是一九九三年照的,爷爷跟我说,那时中国的经济正处于不断发展的阶段,全家人托改革开放的福,生活已经改善了很多,还住上了新房。
第三张照片是爷爷抱着我在医院里照的,刚满周岁的我正拿着部手机哈哈大笑,这一幕刚好被奶奶“偷拍”了下来。照片里的医院已十分的现代化,明亮的白炽灯下是病人们踏实的眼神。据爷爷回忆:2003年的中国经过了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已经逐渐富了起来,人们的整体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医疗条件也更加完善,连我们普通老百姓也用得起进口药了。
第四张照片是暑假我们全家到天安门旅游时照的。爷爷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到天安门去看一看,去感受那新中国诞生的气息。到了天安门的爷爷十分的激动,不停地拍着照片。他高兴地说:要是搁在以前,能到天安门来是想都不敢想的,如今能到天安门来旅游,这都是托祖国好政策的福啊!不仅让我们吃饱了饭,还可以出来看看这美好的祖国河山。想想爷爷的话,看如今的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不断加强,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外出旅游早已经是休闲放松的一种好选择。
从爷爷的这些照片中我看到了中国近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如果没有改革开放,而仅是家乡人民的努力与勤奋,这一切变化都是很难达成的,这都要得助于改革开放啊。
新时代自豪的钟声已经敲响,新时代明亮的光辉已经绽放。我为自己生活在这个光明开放的时代而感到庆幸,更为中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到自豪!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家乡人民不懈努力,使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种新发明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生活不再乏味单调,让我们的出行、购物更加方便、更加自由。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青少年做为祖国的未来,更应该刻苦钻研,好好学习,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强调的那样;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也要在学习中不断创新改革,争创新高。而在不断的改革创新中,中国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