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作文范文
四十年前,想与远方的亲人交流,只能写信,但一封信却不知会走多少天;三十年前,想与远方的亲人交流,只能打电报,但一封电报只有寥寥几个字;二十年前,出现了公共电话,但为了打一个电话,却要排队几小时;十年前,出现了电脑、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我们可以方便找到小时候的朋友,出门在外也可以跟家里人视频聊天等,这就是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1978年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次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今年是2018年,正好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的变化,不只是通讯的巨大改变,它仅仅我们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一个缩影,因为我们还有生产生活变好了,人民生活水平、基础设施建设都发生了极大地改善、国防力量日趋强大、国际地位日益提高...
苏联改革失败和国家解体的历史教训是及其惨痛的,但为什么中国改革开放能够成功?这与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这样才迎来了迅速发展的四十年。其次我们国家的改革是有目标和方向的,我们是站在中国实际,以能解决中国发展问题、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为目标和方向,这才迎来了中国人民生活实现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变化。
这四十年的历程,我们就应该懂得,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要振兴,就必须不断前进,也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我国在进行改革开放时,正是因为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要求,顺应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才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管怎样,这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坚持改革创新,并成功开辟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都是我们眼中的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的新征程,我们作为中华儿女,也会坚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