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中秋的明月俏影还未消退,大概是为了给我们的祖国母亲庆祝她的59岁大寿。今年的月分外的明亮,分外的可爱。
日历上又出现了一个红色日期,这个日子可不一般,它是中华民族第59个国庆节,一个年轻国家已走过59年的辉煌历史,可她始终有一个不变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1949年前,我国的日益衰落是每一个人都亲眼见证的。从唐朝的“贞观之治”到宋朝的“开元盛世”,那是一段多辉煌的历史,在那时,四大才子、八大家相继涌现。再回忆,难忘明朝的“八股取士”,更难忘清初的“文字狱”,白白牺牲多少爱国之人呀!最可恨的是清朝中期的“闭关锁国”,我们关门,洋人们正忙着“撬门”嘞,后来干脆来硬的,硬是用“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把我国的国门给轰开了,你看丢不丢人,火药乃是我国发明却为他国所利用,原因大家都不用我说就知道了吧!
难道,就没有人奋起反抗吗?从《南京条约》到甲午战争,再到《马关条约》,洋人不知从我们这儿得到多少利。中国人不是懦夫,《马关条约》后,人民发起了“公车上书”,失败后,我们民族的“先行者”孙中山终于消灭了清政府,打破封建制度,有了“中华民国”。有了毛泽东的“国亡人亡,人在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