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庆节
国庆,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关于喜庆的国庆的事,可我在国庆实在是无法感到一丝丝喜庆和欢快。——题记
十月一日,这个本是举国上下欢庆的好日子。虽然,大街上任是人山人海,但是要想从里面找出一个真正是出来玩的学生,那可如同大海捞针。大部分学生都是满脸挂满了忧愁,在大街上去补习班学习。
过去的十月一日,我总是会和家人热热闹闹的一起去逛街、逛超市、看电视、玩电脑。可自从上了初中后,我的学习更紧张了,连玩的时间也没有。本以为国庆可以疯狂的玩上几天。可没想到,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提,父母也留下了“堆积如山”的作业。这是我想到了一句话:这世道做大人难,作学生更难。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大人只要自己工作做好了就行。可我们学生不同,不但要完成学校老师的作业和家里父母所布置的双重作业,还要面对家长花巨资所请或所报的补习班的“三面夹击”。
兴趣是学生的老师,可现在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多掌握写本领,不管孩子喜不喜欢,马上乱报一通。一会弹钢琴,一会学英语,一会又换奥数。满“宇宙”的补课,钞票没少花,可往往适得其反。
家长们,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我们都能理解。可是别把我们这些孩子逼的太紧,不然会适得其反。家长们多给孩子们一点空间,一些自由吧!这样他们会做的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