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精选范文:生活是一面镜子
一幕幕黑白彩色的画面交织成了我的回忆:那种为了一个纯粹的目标起早贪黑的日子,那种珍惜时间在餐桌旁狼吞虎咽的日子,那种因为考卷上的红灯偷偷抹眼泪的日子,那种为了实现梦想奔走在路上的日子,那种真正感受到青春在燃烧的日子……在生活的镜子面前,我们会或多或少地看到自己对生活的付出,亦是生活对我们的回报。
依旧记得那段贪玩的日子,自己的内心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无法沉下心来学习。我每日沉溺于手机之中,无法自拔。我对生活的付出太少,生活同样毫不留情地回报给我那令人心酸的东西。成绩的下滑、排名的倒退、他人的嘲笑……无一不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现在回想起来,我感到一阵阵惭愧,亦有一些惋惜。当时的我为什么不认真学习?为什么浪费那么多光阴?又是为什么相信自己对生活的付出足够了?而抱怨生活对我的回报太少了?生活是一面镜子,你付出了多少,它便会回报给你多少。
转眼到了初三。仿佛梦幻一般,此刻的自己仍不知道自己怎么意识到学习的重要、升学的压力的,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清醒地认识到要好好读书的。于是我转变了对生活的态度,我开始做好每一件事,或者说是尽力做好每一件眼前的小事,哪怕是作业种的一个小错误也不放过。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学习到深夜。春天,我克服着浓浓的睡意也要到学校来上课;夏天,我顶着炎炎的太阳到补习班上课;秋天,我冒着绵绵的小雨到学校读书;冬天,我顶着严寒潜心钻研。最终,我不负生活,生活亦不负我。
岁月无痕,流年沧桑,青春年华里的笔迹,即使没有意义,即便没有结局,也仍旧长久而永恒地存在着。因为我们至少在生活这面镜子中爱过、恨过、拼搏过、失败过、成功过、阴雨绵绵过、阳光明媚过、黯淡冷清过、锦瑟韶华过。至少我们还有前进的勇气,至少我们能搏一次青春无悔。至少我们能让生活这面镜子种的自己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