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节
每年的10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这一切混乱终于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被平息,就在这次会议中,邓小平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农村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施行,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建立,国有企业的改革,我国加快了建设步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渐渐展现出了一个大国的形象,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2015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一切都有了显著的变化,中国已骄傲的向世界宣布自己已不是一个可以任人欺凌的弱国!成功举办29届奥运会。
中国建国60周年了,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