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节
国庆节那天,我参加了“金思维”举办的“一元城市生存挑战”的活动。
一大早,我蹦蹦跳跳来到“金思维”,只见同伴们都神气活现的站在那里等老师,我仔细数了数大约有43人,而且他们的年龄都比我大,个子也都比我高。不过,这是不会影响我高涨的情绪的。不一会儿,我们被分成了三个小组,浩浩荡荡出发了。
我们先来到塘沽体育馆对面的小花园列好队,教官简单的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内容:“今天你们要用一元钱起本,努力赚够午饭、喝水和给父母送礼物的钱。”我惊呆了,不断的想着怎么才能用一元钱赚到那么多钱呢?很快教官像变魔术一样拿出许多玫瑰花发到我们的手中。
我们组来到新村菜市场,手中挥舞着玫瑰花卖力的吆喝着:“走过路过的,玫瑰花五元一朵,快来买呀……”可是旁边的人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们,仿佛在嘲笑我们。很快我们调整方案,准备主动出击。这时,一位奶奶从旁边路过,我冲上去说:“奶奶您买朵花吧!”“不买!”就这样我被连续拒绝了两次。但我并没有灰心,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我灵机一动,心想:为什么不把买花的原因讲给他们听呢?这时候我看见我的同伴向老奶奶卖花又没有成功,于是我又鼓足勇气再次走向了这位老奶奶,先鞠了一个躬,然后有礼貌的说:“奶奶您好,我是参加一元城市生存挑战的学员,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够今天的午饭、喝水和给父母买礼物的钱,请您买一朵花吧!”老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虽然我不需要花,但我看你这么辛苦还是买一朵吧!”“谢谢奶奶。”我把花递给了老奶奶,“再见!”
就这样我赚到了第一个五元钱。我们组的小伙伴们看见了都纷纷跑来询问我用的什么方法,我把刚才的过程叙述了一遍,他们才恍然大悟,然后按照我们方法,他们也赚到了第一笔钱。哈哈,我们大家终于有钱开饭了。
午饭后,我们继续卖花,在我们团队里我是第一个卖完的,大哥哥大姐姐都纷纷跑来与我合作,让我帮助他们卖花。最后,教官统计我们组一共赚了96元,其中我一个人就完成了38。5元,小伙伴和教官都夸赞我,别看你年龄最小,但你是最棒的。然后,我们用赚来的钱买了小蛋糕。
当我们回到“金思维”会议室的时候,已经看到爸爸妈妈坐在那里等着我们凯旋而归,可唯一不同的是爸爸妈妈的眼睛都被蒙住了。我们按照教官的指引站到了爸妈的面前,把蛋糕一口一口的喂给爸妈吃,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当爸妈摘下眼罩的那一刻,我发现他们的眼睛里布满了泪水,然后我们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这次活动,我满载而归,不但荣获了第一名,还懂得了团队配合的力量,磨炼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能力,也感受到了父母赚钱多么不容易……这个国庆节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