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
星期六秋高气爽,妈妈带我到菜园里去寻找秋天。
远远望去,菜园里有一排排火红的朝天椒,它们正在专注地仰望天空。往里走去,路越来越窄,到处都长满了青菜,嫩绿的香菜和翠绿的芹菜,在阳光的照射 下,正在拼命地成长,它们要比一比,谁能长得更高,谁又能长得更大?在茂密的草丛里,一个个草绿色的长长的小南瓜,正在调皮地和我们捉迷藏呢!1个2 个……就在这么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居然隐藏了十几个可爱的小南瓜;那边菜地里,几根细长的丝瓜竟然就这样躺在地上睡大觉;那穿着紫裙子正在和我们招手的小 姑娘,那又是谁呢?原来是一个个小茄子呀!还有那头戴绿帽子的水萝卜和头扎紫辫子的红萝卜,它们正在地下迷宫里忙着探险呢!
看着这满园新鲜的蔬菜,我们小心翼翼,生怕踩伤了它们,我馋得口水流下三千尺,农民伯伯就像我肚子里的蛔,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意,拔了两个青翠的水萝卜送给我,我紧紧地抱着水萝卜,甜甜地笑了,连连向农民伯伯道谢!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有播种,有付出就有收获,我们要向农民伯伯学习。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爱这五彩缤纷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