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人生道路上灯塔,我们应该做勇敢的追梦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梦想的作文,方便大家学习。
读书,我的航标灯
朝来夕去,日升日落。每天行走在深深浅浅坎坎坷坷的巷道,陪伴着岁月度过的是唱着节奏歌的皮带和乌黑的煤炭,日子如复印出来的一般单调。难道我要在这里生活一辈子吗?我心里不甘。每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家里,我捧着书读到深夜,做着书香梦。
一盏台灯,伴我多少个清冷的夜晚。常常徜徘于书的海洋而忘记周围一切。在神圣的书殿里,我既享受到恬美,空灵的自然之息;在书里,我可以和诗仙李白沉湎于“云想衣裳花想容”的盛唐的雍容华贵,和苏轼一道举杯邀明月,把酒问青天,去祝福天下的有情人千里共婵娟。
一本本好书,一篇篇好文章,都给我无穷的享受。书,不仅是我忠实的朋友,也是我无声的导师。在我受挫时,他给我信心与鼓励,当我茫茫然时,书一点点开启智慧大门,启示我走出迷雾。
“书中自有黄金屋”,然而,书带给我的还远远不止这些。因为如果我是一只鸟儿,书就是我飞翔的翅膀,明天的明天,我羽翼丰满,将会扑打着我有力的翅膀,在蓝天里翱翔,飞得更高、更稳、更远……我读书,我快乐,它可以让我勇敢的走过山岭,跨过鸿沟,大步走向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记下快乐的诗词,记下美的模样,笑的音符,轻轻的翻过一页,下一页仍然雪白,同样写下书之趣味,我快乐!我向往!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每一种成功幸福都需要我们付出自己的辛勤努力才能获得。虽然在努力成长、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经受许多的艰险、阻碍,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梦想,不要停滞、退缩,忍受住成长过程的锤炼,那么,我们最终也必能成长为美丽的蝴蝶,享受破茧成蝶的美妙,为自己开拓一个新的美丽的人生境界,让梦想成为现实!
读书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在知识的天空自由翱翔,在美丽的风景中自由欣赏。“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自从读了书以后,我的作文水平不断地提高,从开始的三等奖变成了一等奖,我越来越会阅读,越来越会思考,越来越聪明。
读书对一个民族,对一个人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只有建立全民的读书型社会,终身的读书型组织,才能走上永不言败的科学发展轨道,才能使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实现理想。愿更多的人们加入阅读的行列中!
读书梦,中国梦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梦中经常做到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河水、碧绿的草坪。我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茁壮成长。可醒来后却发现现实生活并非是我的梦中所见,天空并非那么蓝,时常被废气所遮挡;河水并非那么清,时常被垃圾所污染;草坪并非那么绿,时常被世人所践踏。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中国梦,我的梦!梦想是黑暗中的明灯,指引我道路不迷茫;梦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予我希望不放弃;梦想是沮丧时的拥抱,鼓励我坚持不气馁……梦想之于我们每个人,是一束永恒追求的光,让我们放飞个人梦想,为陆家、为祖国添彩!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对于陆家,我们有着共同的期盼,也有着一致的理想,我们承载同一个陆家梦:把我的家乡建设成为“学有优教、劳有厚得、老有颐养、病有良医、住有宜居”的幸福家园。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是激励,更是目标。中国梦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与力量的强磁场,而我们是围绕这强磁场不懈奋斗的其中一员,渺小却不弱小。
作为学生,我们当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多学知识,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充实自己的大脑,学习更多的本领,掌握更多的技能,长大了实现我们的梦想。到那时,我们的家乡将是一个人才汇聚、科教兴业的家,一个敢为人先、厚积薄发的家,一个配套完善、文明和谐的家,我们的一个个梦想也将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国梦。
美丽地梦想
读书是一种巨大的享受;梦想,是一种能让你感觉,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将读书与梦想结合起来,它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我们班是学校的阅读试点班,教室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书,班里的同学每天都会坚持阅读,总会听到老师们说,一定要多读书,书可是个好东西啊,在看的过程中记住好的句子,写作文可以用的。
读书,是成就梦想的前提!古代文学家司马迁正是因为翻阅了成千上万本书,受了很大的折磨,才实现了用《史记》记录历史的梦想;政治家毛泽东正是因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才实现了建立新中国的梦想;当代文学家莫言正是因为经常徜徉在浩瀚的书海里,才实现了获得中国人从没有获得过的诺贝尔文学奖的梦想。
英国伟大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牛顿先生就非常热爱读书。小时候因家庭变故曾被迫休学经商。离开心爱的校园对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残酷的事情,为此牛顿特别伤心。为了读书,他在半路的一个篱笆下坚持顽强自学,虽然艰苦,但知识的力量却让他感到其乐无穷。后终在舅舅的帮助下如愿以偿地复学了,成就了历史上一个伟大的科学家。
这些例子都是在告诉我们读书成就梦想实现梦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实现梦想的这条叫“读书”的路,它即是坎坷的,又是辽阔的,梦想不是轻易就能实现的,你得全身心的投入,认真品味其中的道理。
现在我们不在篱笆下读书、学习,而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比起伟人不知要舒服多少倍,我们更要以伟人为榜样,克服一切困难,刻苦学习,努力向上,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用文化提升我们的素养,让追求书写无愧的人生,让读书成就我们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引领我们走向灿烂的明天,去续写伟大中华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