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醋泡鸡蛋。
我回到家立刻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然后找了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再准备一袋白醋,这些就是做实验的材料。
11月1日 星期四 天气晴
第一天我把鸡蛋放在水里冲洗一下,然后把白醋慢慢地倒入玻璃杯中,再把鸡蛋轻轻地滑进去。不一会儿,鸡蛋周围包裹了一层气泡,就像穿了一件“汽泡服”。我兴奋极了!真期待明天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11月2日 星期五 天气晴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直奔小鸡蛋的身边,看看会有什么变化。瓶子口漂浮着一层棕色的漂浮物,我好奇地拿了根筷子戳一戳,蛋壳开始溶解了。
11月3日 星期六 天气晴
第三天气泡变得越来越多了,而且都集中在瓶子的上方,就像鸡蛋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哇,这真是太有趣了!
11月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第五天,鸡蛋的颜色变得比原来浅了很多,我拿出了一颗普通的鸡蛋一对比,发现鸡蛋比原来大了一倍。然后我把鸡蛋拿出来洗一洗,这时的鸡蛋特别有弹力,就像一个弹力球。
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种化学反应,让鸡蛋壳消失了,同时鸡蛋也变大了,我对科学越来越有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