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走到校门口,远远地,我就能望见那四个苍劲有力的金色大字:“汇师小学”,右方,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漆黑的、带着浓浓艺术气息的镂花大铁门。铁门中间,是金灿灿的校徽。望着如此熟悉、如此亲切的景物,心头涌上一片不舍之情……是的,仿佛就在昨天,我才刚刚入学;五年来的喜怒哀乐,像一部经典而永不褪色的影片,一幕幕在心头播放着,滚动着;然而,再过一个月,我却将跟这一切,道一声“再见”。
步入校门,刻在红白相间的教学楼上的八字校训便映入眼帘:“和谐、自信、勤奋、创新”,教学楼旁,是小花坛。就在花坛的那棵玉兰树下,我们捡拾过玉兰花瓣风干做书签,在三叶草堆中寻找过“幸运四叶草”;在石板路上,我们跑过跳过笑过。再往右,是绿树环绕的操场。多少个晴朗的午后,我们坐在那旗杆下的绿阴中读书,站在柿子树与枇杷树下眼巴巴地盼着枝头诱人的果实落下;在篮球场与跑道上,我们尽情地挥洒过汗水……
走到领操台前,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就在这里,不久前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赢得了拔河比赛。我们班之前从没赢过,总是第一场就输了,没料到,五年级这次,我们竟与二班对战,二班有好多结实的高个儿啊!但,我们依然信心十足!钱老师好像比我们更激动,手把手地教我们怎样牢牢握住绳子,身体怎样微微向后倾斜。裁判一吹哨,我们都涨红了脸使劲地拔,手被磨破了皮,也感觉不到疼痛,最后,我们果然得了第一名!钱老师仿佛也成了一个孩子,和我们一起开心地击掌庆贺……
我在母校的回忆,仿佛一袋珍珠,大小不同,却颗颗光彩夺目。让我用友谊的丝线串起回忆的珍珠,永远挂在心间……不舍,无法改变,但我知道,这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从懵懂的孩童成为知书达理的窈窕淑女,这段旅程,和您—―我的母校,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间!
再见了,母校
天空依旧是那样湛蓝,云朵依然是那样洁白,和煦的阳光照射在脸上,这是多么温暖。而我那颗轻松快乐的心,仿佛被什么揪住了,变得惆怅万分。因为在不久之后,我们将告别这熟悉的校园,告别可亲可敬的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此时此刻,纵然有千言万语、良词妙句,也无法表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老师!是您,教给了我们丰富的知识;是您,教给了我们生存的本领;是您,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您让我们,从书中领悟到了快乐,从玩耍中明白了道理。上课时,您那慷慨激昂的讲解,带领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下课时,您那平易近人的话语,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征途上奋力拼搏。
再见了,同学们!我们从各个角落聚集到一起,像无数条小溪不约而同的流进江河。我们有缘结识,有缘走到一起,有缘共同不努力,共同奋斗。从陌路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分离,这是一个多么艰难而又幸福的经历啊!每一次成功,都有你们,真心实意的祝贺;每一次失败,都有你们,雪中送炭的鼓励。回首往事,心灵的时间在逆转。小时侯,人生百味,我只知甜,骄傲任性,衣来伸手,然而,生活中并不是只有甜。上学后,我明白了这一点,从而谦虚为人,学会面对挫折与困难。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渐渐的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历史丰碑般的伟大,但应该奋斗终生;一个人,可以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有生活。达我那深深的眷恋之情。 是母校给予了我学习的天地,是母校给予了我种种荣誉,是母校让我拥有了这亲爱的老师和一份份真挚、纯洁的友谊!我马上就要告别老师、告别同学,离开母校的怀抱,我一定会以最优异的成绩在母校的生活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我的学习生涯中画上一个完美的逗号!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母校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眨眼间,五年的小学生活像云彩一般离我远去。小学的升华令我怀念;令我流连;令我回味。如今,只有几周的时间我就要和同学告别;和老师告别;和母校告别了,想起过去种种往事我不禁感慨万千。
想起过去的几千多个日子里,我和同学们一起快乐过,一起悲伤过,一起努力过。五年的喜怒哀乐、甜酸苦辣并没有随着逝去的岁月沉淀,而常常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再一次留意观察母校。啊!母校是那样的亲切和蔼。母校里的,每一棵茂密的树,每一株盛开的花,每一棵嫩绿的小草,都陪伴着我们成长。望着用绿色的塑胶铺成的操场,我们曾在这里拿下多少奖状,我们曾在这里流下多少辛勤的汗水,我们曾在这里有过多少欢声笑语这一切的一切一切的一切一切的一切,我会永远铭记在心的。我又想起了运动会上,我们班被选为领队,于是,我们天天在烈日下努力训练着,终于,我们班得到了特等奖。但是,我将进入中学了,也就将再见不到相处五年的同学和这美丽的学校了!
啊!母校,我成长的摇篮,在您的怀抱中,我度过了五年的甜蜜岁月。我第一次迈进校门时,只是一个充满稚气,好奇的顽童,当我们迈出校门,向你挥手告别时,已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了!
母校再见,我会带着更好的成绩回来的;老师再见,我不会忘记你的教诲的;朋友再见,希望我们有朝一日可以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