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征文
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个梦。尽管我们的梦不同,但是当今时代的我们有着同一个梦——中国梦。
每个孩子心中一定都曾有过一个梦——对自己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这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小梦”。而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属于全中国人的“大梦”。中国梦是强国强军的梦,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实现!
要想实现中国梦,作为学生的我们,必须努力学习。中国梦,是我们大家的梦想,只有实现了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才能国泰民安。中国有着一段屈辱的历史: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华……在一场场失败的战役背后,签订了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中国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近代时期日本侵略中国,当时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武器装备都非常落后,导致我们抗战十分艰辛。弱国无外交,所以也没有什么国家愿意帮助中国,我们只能依靠自己,抵御侵略者。
历史应该被铭记!现在拍的很多战争片,就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记住那段屈辱的历史。每当我看到电视上那些战争场景时,我就在心中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作一个有用之人。为祖国做贡献,让祖国变得富强昌盛,不再受别国欺负。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心怀中国梦,为祖国的建设作出一份贡献,只有祖国强大了,才会国泰民安。
我国历史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心怀中国梦,钱学森便是其中一位。钱学森放弃美国的高薪工作,毅然决然回国,他在恶劣的条件下工作,为我国的军事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中国正是因为有了一位位像钱学森一样怀着伟大的民族复兴之梦的人,中国才会变得更加强大。
现在的我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却很少有人知道这样的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中国的未来,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肩上。只要我们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梦,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
建国70周年写作
在悠长的历史长河中,泱泱华夏给世界带来了多少震撼,拥有光辉、令人骄傲的文化,有数不胜数的伟人。古有秦始皇,成吉思汗;近有毛主席,周恩来。他们犹如浩瀚的夜空中那耀眼的星星。让我们同他们一样共筑中国梦。
拾起散落的记忆碎片,不由回想起那一支由毛主席带领的长征队伍。那耗时多年才取得成功的长征,似乎能从厚重的史书中感受到众将士的努力……
草地,放眼望去全是那绿油油的一片,无边无际。它虽不似沙漠那般滴水难寻,也不似江河那般深不见底,却给长征队伍增添了重重困难。几个老兵将花费多时才钓上的,如手指般大小的小鱼放进简易的铁锅中。没有任何调味,稀稀松松地飘着几株野菜。一个衣着军装,满脸灰土的士兵将队伍中仅仅残存的干粮递给团长。团长看看了四周休息着的人,似乎在用眼神传达着一种信念:我们一定能走出草地的!团长最后让小兵把干粮给不远处树底下休息一位老兵,他满脸的皱纹如沟壑纵横,嘴唇有些苍白,双手无力地放在身旁。老兵看着前面的干粮变得有些窘迫。“这,这我不能吃的,给团长吧……我喝点水就够了……”团长起身,走近,劝着他。最后将干粮塞到老兵手中,老兵的眼眶泛红,向团长行了一个军礼……
窗外清脆的鸟叫声扰乱了我的思绪。字里行间带给我像电影一般的画面渐渐消散。
翻开下一页的记忆,过泗水河,那又将给我带来怎样的体验?
天空落下珍珠般的水珠,小路上充满着泥土独有的香气。一会儿,雨停了,但追击的敌军却来了。队伍的前进速度不由加快,领导者的指令也传入众位士兵耳中。泗水河,因下雨,水位也上涨了。冰冷的触感刺激着每个士兵的心,仿佛敌军的枪声在身后响起,人人开始不安而焦躁。领导者们的一番话语说完,他们重拾信心,共同努力奋斗……
电视里的主持人依旧汇报这全球的重大事件,随即语锋一转,“‘天宫二号’”已经成功发射,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看到观众、科技人员由衷的笑容那一瞬间我仿佛也能感受到曾经发射“东方红”一号上空时,那种为自己的国家而骄傲自豪的欢喜。
处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应有着远大的理想。应在前人努力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只有好好地把握现在,才能为自己的梦想奠定坚定的基础。只有一代代的传承,每个人用自己的学识去创造更强大的中国,到那时世界其它国家不为之而翘首都不可能。
建国70周年心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听到这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我就会想到七十年前的祖国。
听爷爷奶奶讲起,七十年前,祖国是多么地软弱无力,人口多,底子薄,受着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欺凌。听老师讲起,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电视上看到的一幕幕中国人被残害的画面,一场场的战役中,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丧失的祖国领土,失去的千千万万的同胞。我无比痛心。
七十年后的今天,祖国已是我们的骄傲,每当说起自己是中国人时,我总会自信地抬起头。因为那突飞猛进的科技,使人骄傲;因为那奥运健儿胸前熠熠生辉的金牌,使我骄傲;还因为我们有着一位心中怀揣中国梦的伟大领导人,使我骄傲。不仅如此,最近一部《厉害了,我的国》的纪录片,更是令我对祖国的繁荣昌盛赞叹不已。
1964年,在中华大地的上空,一朵“蘑菇云”璀璨绽放,那是祖国第一颗爆炸成功的原子弹,也是华夏儿女扬眉吐气的时刻。1997-1999年,香港、澳门纷纷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2006年,一条横穿青藏高原的铁路正式开工,使百万同胞的心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2008年,中国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国人风姿,让国人自豪。
这一系列的成就,离不开许多国人的不懈努力。“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为解决几代中国人的温饱问题,跑遍了天涯海角,最终研究出了令世人震惊的杂交水稻。“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宁可放弃国外的优越生活,也要回到祖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成功研制出第一颗原子弹。
老一辈的中国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巨大贡献,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怀揣着梦想,并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在追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共同去实现中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