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梦想是让你奔向远方的力量,梦想是海上的灯塔,让你向未来航行,梦想是让你扬帆起航的那一刻。那中国梦是什么?它是我们全中国的梦,包括你,也包括我。
我的中国梦,是要让我们富饶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它就是民族复兴梦。民族复兴,意味着祖国的强大。还记得“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句话吗?我们这一代,要热血沸腾地把祖国撑起,不要让中国像近代时期一样畏畏缩缩,我们要让我们的民族重新达到历史的高峰。
我的中国梦,要从环境意识做起。想一想,若是我们的祖国烟雾缭绕,到处都是灰尘,那我们再强大又有什么用?被污染的空气,随时能将我们置于死地,所以我们的祖国空气要清新,这样我们的子子孙孙才能快乐成长。
我的中国梦,社会还要公平,公正。社会要公平,才能征服民心。老师总是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的社会公平了,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共产党就是这样。秋毫无犯的他们,才能建立新中国,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我的中国梦,更要充满爱心和感恩之情。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这么强,还不是因为先辈的感恩和报国之情吗?我们以后的祖国不能有贪图利益的小人存在,大家都要有感恩之情,将自己所有的精力,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这是我的中国梦,也是大家的中国梦。我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