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在春风乍起,春回大地的三月,金辰有幸参加了翔龙八期的篮球训练,继续跟着曾老师有大爱与运动精神的步伐迈进。
在翔龙八期里,金辰每个周六上午的训练都是由外公领着参加的。老人无怨无悔的配合,为金辰学会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情提供了最好的榜样。说来也惭愧,工作和生二孩的原因,我在翔龙八期的毕业考试才第一次陪孩子到篮球场。当我们来到球场时,已经有一些身穿球服的孩子们在积极认真的参加考试。他们努力上进,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篮筐,恨不得渴望的眼神能够有一种魔力,能将这篮球稳当的送进篮筐,完成投篮考核。可是,考试多磨,总会需要孩子们投入更多的努力才能顺利通过。轮到金辰考试时,我也是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希望他投篮时能碰到篮板。可是十次投篮下来,他没能成功通过考核,一次篮板都没有碰到。小小的遗憾在我们心里缭绕,我殷切希望着小家伙能更加努力学习,终有一天能把对篮球的热爱刻入身体每个细胞,把打篮球当做吃饭喝水一样平常的事情,而不是需要做足心理准备才能去打球运动。
这时,篮球场上一个个跳动的身影,不服输不放弃的运动精神,给了金辰最好的鞭策。我让他停下来,认真观看哥哥们篮球考试。驰骋在球场上的翔龙学子都来回奔跑,奋力灌篮,作为观众,我真心觉得他们都是翔龙的天之骄子,认真可爱的模样让人为之骄傲。所有考核项目结束,有一个学员通过了考试,圆满拿到结业证书。其他的学员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了。
球场上,有几位家长也是熟悉的面孔,龚智磊妈妈,梁子轩妈妈,都是跟着翔龙一路陪练过来的。原来,我们相识于翔龙三期,去年暑假在曾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孩子一起在球场上努力拼搏过。时间一晃,翔龙八期都要毕业了,孩子们跟着曾老师成长了,懂事了,学会了劳动,学会了感恩……而唯一不变的是只有曾老师还在无怨无悔地坚守着,从黎明到黄昏,不离不弃的奉献着自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曾老师有如一股清泉,润物无声,一路芬芳。感恩遇见,感恩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