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灯光迷乱了脚步,漆黑的影子拉住了我的衣角。沉沦,流泪。笑声,感谢你,路途遥远,却依旧抓紧我的脚根——题记
冰冷的太阳。天没大亮,你怎么舍得早起。我把自己包了一层又一层,裹得像个粽子,所以不好意思,你今天又得变胖了。晨曦给大地涂上了金色的颜料,你最爱这颜色。你总会在这时出现,打着哈欠,向我道声早。我却只说一句冷死了。果然,这种不下雪太阳当空照却吝啬得一丝热量都不肯施舍给我的天气最令人发指。不知道你怎么会有暖洋洋地声调:“把手给我。”伸出手,刚好重叠。太阳似乎已完全升起,是更暖和了。
温暖的月亮。太阳给大地盖上了黑布,转身逃走,只留月亮一人独自收拾残局。你跳出来笑月亮傻,我笑你怎么这么无聊。“你真矮。”你也是够大胆截我命门。“你能高到哪儿去?”我反击。你拖着影色的长纱,忽然没了声儿。现在看天上,只剩几颗星星,活该你笑月亮。我在路上慢慢移动,却不带怕意。无论太阳和月亮你多远,我始终伴在你左右。”你说。
明亮的路灯。光没有,灯坏了。只能靠自己摸索前进。隐隐约约前方有柱灯,却走了多久都还没到。烦燥。失望接踵而来。你握住了我的脚踝,傻子,站着,好好记住你的脚步的方向,不要走了下歪道。看见没,笔直走。依你说的做,终于是走出了这漫无边际的黑暗。你又现出了形,缩成了一团,令人发笑。走吧,我们一起说。
泰戈尔说:“朋友,你的声音回荡在我心中。就好像,在松林中静听,低沉的海涛声。”朋友,你我如孪生,积年陪伴,互相鼓励。一条漫漫长路,感谢与我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