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活动作文:正月十五元宵节做花灯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准备了双面胶、铅笔、彩纸还有剪刀。
我首先拿出一张彩纸,折出一个三角形,注意尽量不要留下折痕,再把余下的剪掉,注意把边线剪得直一些。接着拿起刚才剪下来的纸,折出一厘米宽的细长条。用剪刀剪下来。我看到我的同桌小李纸的颜色与我的颜色很配,我就和他交换了剩下的纸。然后,把正方形的纸卷成三等分,叠起来,压平,翻来最外面的一层向里折留出一条宽一厘米的空隙,划一条线,沿着合边剪出一道道口子。老师提醒我们要把它剪得整齐一些。我咔嚓咔嚓很快就剪好了。打开一看,哎呀,我剪的参差不齐。我的同住小李正在慢慢地剪每一条都剪得非常整齐。我的脸顿时红了。唉都怪我剪得那么难看,接着,我拿起彩纸把两边贴了起来。我欣喜地发现,那就像灯笼的肚子。在贴上刚才剪下来的细长条,我发现灯笼太窄,而双面胶太宽,怎么办呢?我心头一亮,有办法了,我把双面胶剪得窄一些,费了许多时间,终于完成了一半。
这时,花灯的基本造型已经完成。我拿起剪下来的细长条做把手。老师说:“接下来,我们要给花灯剪流苏了。”我想:我一定要剪好。于是,我认认真真、一根一根地剪了起来,手酸了,我甩了甩手,继续剪;脖子僵硬了,我转了转脖子,继续剪。流苏终于剪好了,看着细细密密粗细均匀的流苏,我高兴地笑了。“同学们,为了让花灯更漂亮,我们用铅笔来卷流苏,注意卷的时候,一根长一根短。”
老师的话犹如重重打了我一拳,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瘫在了座位上。好呀,这么多的流苏,要卷到猴年马月呀!我扭了扭坐累的小腰,趴在了座位上懊悔的说:“唉!这世界哪儿有后悔药买吗?”可是,看到大家都在,认认真真地卷流苏。我怎么可以被这点困难挡住呢?半途而废不是我的性格。想到这里,我又开始卷流苏,下课了,我仍旧在座位上卷流苏。终于,大功告成,一只小巧玲珑的纸质花灯在我的手中诞生了,那流苏就像水母的脚。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的心中很自豪,很高兴。
这次的做花灯经历,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面对,成功就在前方等着你。
元宵节做花灯
明天是元宵节,我和几个小伙伴们决定在元宵那天展示我们自己做的花灯,所以我们开始准备自己做花灯啦!
今天下午我带来了木棍,小明和小俊带来装饰的纸,小轩带来了剪刀和胶水。一上课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干起来。小轩·小俊和小明先粘好了两个三角形的架子,然后用木棍把两个三角形撑起来。做好了骨架我和小明就开始粘纸,不一会儿就把四周粘好了。这时老师来了帮我们用胶布做了一个花灯的底座,我剪下一条条的丝带粘在花灯的棱上。一个花灯就装饰好了。我们为花灯做了一个把柄。一个不成花灯样的花灯出来了。
仔细看了一下我们的花灯,这个花灯是三角形的表面粘满了红色的皱纹纸。每个角都用透明胶贴着虽然外表丑了点但毕竟是我们的一组人的“心血”。
明天这个花灯肯定不会展示的,因为实在太对不起观众了,但是我们一定会争取在明年做一个更好看的花灯,让大家好好观赏观赏我们的成果!
正月十五元宵节做灯笼
正月十五点灯笼是我国的传统习俗,爸爸告诉我,他们小时候,没有卖灯笼的,都是自己做灯笼,我感觉很不可思议,灯笼有方的,有圆的,既要安全,又要美观,怎么做呢?于是,我就缠着爸爸教我做灯笼。
爸爸说:“做灯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认真,还要准备一块木板,一些铁丝和一张红纸。”
等材料准备齐了,爸爸让我先把木板的四个角钻上小洞,小洞钻好后,再把铁丝固定在木板的小洞上,把四根铁丝围成一个长方形,然后在红纸上,画上自己喜欢的画,把它弯成圆筒,套在铁丝围成的支架外边,用胶带或胶水粘牢,就成了一盏灯笼了。爸爸说:“为了安全,我们还要在这个圆筒的上边,用铁丝挽一个扣,等蜡烛点燃的时候,用小棍挑着,以免烧着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做成了一盏灯笼,爸爸一个劲地挑我的毛病:这根铁丝短,那根铁丝长,纸粘歪了……可我一点也听不进去,只顾自我陶醉呢!我第一次做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我迫不及待地点燃蜡烛,烛光红彤彤的,清晰地映出我画的图案,我高叫着“成功了!我成功了!”小朋友们都围在我身边,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做的灯笼,我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因为自己做的灯笼哪里都买不到!
大家也来动手做一做吧,拿着自己做的灯笼上街走一走,一定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