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青春的号角】
金乌西坠,皎兔东升,暮色四合,星罗布局,又是一个清冷的夜晚即将降临。月色就像是涓涓的河水,流过历史,淌过掌心,翘首远望,在那仿佛浓墨般深厚的高远天际,似有仙人骖龙远去,风马相伴,霓裳临风。那些坚守着自己理想的前人们,就像这夜空中一颗颗弥足珍贵的流星,以耀眼之姿划过苍穹,皎洁明亮,已然映入世人心底,长存不离。
广厦高筑,桑田碧海,天涯须臾若比邻。放眼青史,华夏民族五千年来的盛衰荣辱,一如天道般往复循环。回首,谁抛头颅洒热血,以铮铮白骨铺下后辈的辉煌之路;远眺,是谁逆流而上奋勇向前,以赤诚冰心接近理想的伟大抱负。那些义无反顾的背影挥洒着汗水泪水甚至鲜红的血水,斩钉截铁的姿态在使人心酸之余催人奋进。春花开春叶飞,我们正值青春之际,承蒙他们的恩惠,走在他们开辟的路上,不由自主地被感动,被激励,用他们的姿态继续向前走去。历史的车轮碾碎了多少雕栏玉砌,珠帘旧梦。回首过往,唯有奋进之歌穿越历史的风尘而历久弥新,趟过时间的长河而亘古不变。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浩然正气、真诚固执的屈原的奋进之歌。他走在前面引领了一众痛苦迷茫的人去突破重重荆棘,他的率性自然在世人眼前再现了一个孤苦而坚强奋进的灵魂,他让无数身份不同的人知晓他、敬佩他。屈原对自己际遇的悲愤、对理想的热情、对信仰的坚守,随着他的作品,流传至今,激励着我们奋发向前、顽强拼搏、自强不息。
作为一个21世纪的少年,我通过学习,知道了屈原,并不断了解他,越发地敬仰他。他的许多珍贵的品格,都是像我这种正在学习,正在了解世界,正在为以后建设国家而努力的少年应该学习的。我们现在正是一生的春好处,踏着青葱的气息,我们一同走上人生的长路,趁着青春年华上下求索。屈原,领着我们走向一条光明的路。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由自主地模仿、学习,学习他的品行端正志趣高洁,即使周遭有无数险阻和不解,也不可以放弃。挺直了身子,迎难而上,哪怕痛苦疲乏乃至即将崩溃,也要紧紧抓住我们最初的理想去奋进。
我们可以孩子气,可以付出任何代价感动自己,然后感谢自己。终有一天,我们的付出将会得到收获,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枉费青春。
就在不久之前,我和我的伙伴们,一同踏入高中的旅程,继续我们的青春之路。在这丰富多彩的青春时节,奋进的鼓点赋予了我们最坚强的信念,它磨练我们的意志,煅造我们的心神。我们在成长中学会了坚强,当困扰我们的难题一次又一次压向我们,我们挺胸抬头地面对!正如老师所说的,我们这个年龄,就像早上初升的太阳,一切都是新的,都是有希望的。我们必须抓住年华,不枉费青春。其实青春就是奋进,就是进取,只有锐意进取,青春才能焕发出巨大的力量。
然而在屈原的时代,有着太多的无奈,使他困顿悲苦,最终怀抱大石,投江而去。但我们不同,在今天,我们蒙受着革命先辈的恩情,肩负着他们留给我们的使命。我们更不像屈
原那样,孤苦无依。并且,眼看着那么多新技术新产品,已经拥有了奋进的决心的我们,怎么会忍住自己激动的心而安然观望呢?听着沙沙的奋笔疾书的声音,轻轻翻页的声音,老师投入地讲课的声音,我分明发现,由于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我的高中生活并不孤单。我们共同奋进,有困难一起解决,即使栽了跟头也不轻易放弃。奋进应该永不停息于我们的青春时期,只有这持之以恒的信念才能将这青春的号角奏得更响亮,将青春之曲奏得更悠扬。
奋进之歌响彻我们的整个人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趁着青春年华,不断奋斗。我们因奋进而对世界充满热情,因奋进而走向成功和优秀。沧浪之水还在流着,涓涓流淌到我们的心湖。前人的丰姿,我们只要一抬头就可瞻望,所以我们一定要谨记着,不负青春,不负期望,不负先辈,不负自己,顽强拼搏,让世界看到我们的奋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