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流年似的往事,只是一场黑白的默剧,人来人去……
偶然经过曾经的学校,从远处看去的石头城,依旧原封不动地伫立在那里,仿若一座人迹罕至的空城。记忆中封存的画面,一瞬间就复活了,一幕幕在眼前重新上演。每一帧画面都闪现过我的身影。只是现在的我,俨然是一个安静的观众,饶有兴致地重复曾经是我出演的无声电影。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学校,生怕身后的另一片天地花叶凋零,让回忆像突然间宣泄的浪,然后不可遏制地滑过我的脸庞,似笑非笑的嘴角挂住一行清泪。 空空荡荡的楼层周围渐渐被杂草丛生所掩埋,枯萎的藤蔓缠绕着翘起的墙皮无限制地向上爬。
旧日游踪,一池萍碎,半檐花落,荒草冷苔悄悄幽远了一层笑语欢言。地曾经属于我的一点一滴慢慢淡去。一别经年,而今已是人识物,物不识人。沿着满布灰尘的阶梯走上去,每每向前迈一步,就像往从前的世界倒回。曾经在这里,耳边有人说。你不禁意间的莞尔一笑,而我却觉得,已经为它等了很久很久…… 一句话化成轻烟散去,往事在人去楼空后都烧成了灰烬。轻轻推开教室的门,在阳光下微尘飞扬,黑板上的字迹赫然在目,窗上的碎玻璃还在等待修补,墙角余留的字条边缘已微微泛黄。这里依旧有我们存在过的证据。
或许破碎的情节才是完美。幸福与否,只在一念之间。 踱步在教室外,远远看见秦淮河。此岸是从前,彼岸是如今。一座桥的距离,把幸福抑或悲伤的我拴在一起。在窗口逗弄过的白鸽,在两岸徘徊。仰望过的风筝,跨越两岸飞翔。然而我只能够站在回忆的门外,再也不能走进去。 人事已去,时过境迁,我也只能站在对岸,寄梦相望。终究到了我与从前挥手作别的时候了。当我一步一步地从回忆的高潮撤退。当我身后的往昔渐渐虚化翕合的时候,我将会从不幸福的梦中醒来。未来,将会如期而至。
选择,幸福便会出现在眼前。 风轻轻地吹起,吹过那些无所事事的,一整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