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它总是让人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它的表达形式即为“等待”。它,就如一把锁链,环环相扣。
我的曾祖父已经年过八旬,他老人家虽然清瘦却依然健康。那小眼睛里包含慈爱的光,眼神里总有一种独特的温情。他腿脚不快了,但我每天放学回家时总能看见曾祖父的身影,在我上楼梯的必经的入口。他在等我。小学放学早他在夕阳下等。上了初中,比小学放学晚很多,他在楼道的灯光下等。他一直默默地站在那里,不时地看着表,望着我回来的路。
在那片土地上,在灯光下,在细雨中,在月色里,总能看到他彳亍的背影。他总是这样,一日也不曾忘记。似乎没有什么比这个还要重要了。有时,曾祖父也会晚到,那是他在楼梯不远处的地方跟人聊天,其实他早已等在那里。听到我的脚步声,他的脚步声也会越来越响。这时我会放慢脚步,喊上一句“太太,我回来了。”我知道那是我故意的,我再等他徐徐走来。
踏进门,6点多了,祖母正在烧晚饭了。开门的瞬间香味扑鼻而来。她已经在做最后一个菜。等我回家就可以吃饭了。她说她一天忙碌就是为了等我回家的时候能吃上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最开心的莫过于看着我吃她做的饭,她有时看的会痴痴的发笑,没有一丝六旬人的“矜持”,也时常忘了吃饭,我便会停下等着她一同和我坐下来吃饭。
父母的工作比较忙,上班的地方也比较远。每天都要七点半才能到家。我做作业听到楼下停车的声音时,便可知他们归来了。我就小跑出书房,准备开门,但是祖母也等在客厅,我们有时候像比赛一下,看谁先握住门把手。若爸妈七点半还没到家,不用祖母提醒我就拿起手机打电话,回复往往是:“你妈妈加班,我在等她”或是“你爸爸有事情处理,我在等他一起回家。”回答也常是“我们会等你们的。”
爱,像一把锁链链接着我们。等,似乎就是锁扣让我们在一起。我知道,正是因为“等待”才让我们的家变得温馨和睦,让我们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因为互相的等,互相的爱,才使得我们更爱彼此。我爱我家,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