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如果说家是船的港湾,那么家人就是第一个迎接的码头。如果说家是一片草地,那么家人就是一阵温和的微风……
家人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块拼图,他们在困难时为我遮风挡雨,在挫折时为我加油,在开心时为我鼓掌,他们是我幸福的源泉,是我成功的动力。
在那之前,我对家人的概念不是很强,但从那次以后,我才真正地领悟了什么是家人。
记得那是一次期末考试后,我考得很差,肌肤快接近倒数,看着试卷上飞舞的红叉,我不知该如何面对考前对我殷殷期盼的家人。
回家后,我呆坐在窗前,脑中一片空白。吃晚饭时,我只呆在角落你吗,无精打采地夹着菜。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赶紧询问我怎么了。奶奶听见了,也来询问原因。我小声地说出考砸了的事。妈妈一听,先是一愣,然后紧接着安慰我:“没关系,我们下学期再加油!”奶奶听我说出原因,呼出了一口气,说:“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没事,没事,吃饭吧”看着他们并不生气,还一个劲的安慰我,我那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爸爸又给我讲起他小时候上学的趣事,逗得全桌人笑得合不拢嘴,餐桌上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仿佛大家都已经忘却了刚才那件事,家庭还是那么的温馨、美好。
饭后,爷爷则是让我把试卷拿出来,他来给我一道道讲解错题、分析原因。面对家人,我心里充满了温暖与感激,我这次深刻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亲情的可贵。
家人,对每个有家的人来说都是无比的重要,他们能原谅你、帮助你,更能改变你。这些动力的源泉,都给了我无尽的勇气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