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那天夜晚特别寒冷,寒风呼啸着一次次扑打着窗户,。我紧紧的裹住被子,不过还是觉得自己有些不舒服。
不一会,风更大了。我浑身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口很渴,于是挣扎着起床走向客厅喝水,“咳咳咳……”一阵剧烈的干咳声,莫非自己感冒了?
门吱吱呀呀打开了,一股冷风猛地灌了进来。妈妈回来了。
“怎么啦?芳儿?”我用嘶哑的声音回答:“妈……我……我不舒服。你不是要上班吗?”妈妈没有回答,快步走到我身边,抚摸着我的额头,怎么这么烫?感冒了也不知道告诉妈妈,幸亏还是回来了。她走到房间,因为太急,不小心把小凳子踢翻了,差一点儿栽了一个跟头。她在乱翻什么东西。
“快穿好衣服去医院。”说完,妈妈就拿出了手机,在拨电话。
没必要告诉爸爸,又不严重,说不定没有感冒呢?
“芳芳可能感冒了,你那里可以请假不?”妈妈在和爸爸通电话。“不要紧的,妈妈。”“还是看看放心。爸爸不能抽身,我们快去穿衣服去医院。”
妈妈胡乱套了件衣服,给我套了件大棉衣,就牵着我往外走。
医生说只是轻微感冒,只要弄点药就可以回家,妈妈不肯,执意要住院。
我在病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妈妈趴在我病床边,而爸爸也在旁边的的病床边趴着。突然眼睛有些湿润,爸爸可是在清塘上班啊,离这里有好几十里。
我轻轻起床,想给爸爸盖上我的被子。爸爸妈妈居然同时醒来了。
“好了?”几乎异口同声。“你们真傻,说了没有事。”我的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最后忍不住流了下来。
妈妈擦去我的眼泪“傻孩子,哭什么,我们是一家人啊!”
我哭的更凶了,整个人缩在妈妈的怀里,爸爸过来抱着我和妈妈,三个人久久抱在一起,久久没有松手……
“我们是一家人啊。”这话至今不断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每次想起都忍不住流泪,父母亲的那份深深的爱,我无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