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每当我唱着这首歌时,我就觉得心里非常温暖,因为中国是个大家族,我们都是一家人!
“众志成城抗风雪”,这场雪下得风风火火,甚至成了雪灾!雪是残酷的,可我就是从这场冰冷的雪灾中,看出了人们火热的心!
这个冬天,下了好大好大的雪,雪大得简直无法形容!房子压坏了,树木压倒了,道路堵塞了……可是,我们的心是压不倒的。就拿这来说吧。受雪灾影响,很多列车停开,高速封道,外来务工者都回不了家了,我们家也一样。我们不得不留在杭州过年,但是,有许多人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在车站里苦等。寒冷的天气,人们焦急的等着,许多人都生病了,有些人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在这时候,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电话联系亲人,武警官兵在杭州火车站临时搭帐篷为旅客挡风遮雪,余杭子弟兵为杭州火车东站滞留旅客煮姜茶,留下街道办事处组织来食品供滞留旅客食用,医院在火车站免费发放药物、开辟绿色救治通道……接二连三的救助和服务温暖了滞留旅客的心。
有一些感人的画面我至今记忆犹新。雪灾中的一天,有一对新人正要去举行婚礼。在一个地方,路非常难走,有1辆外地牌照的车走不过去了,那对新人也走不过去。于是,两位新人竟下车去帮外地牌照的车主推车,让那位车主顺利度过了,才想办法把自己的车推过去。还有一些市民为了让道路安全、通畅,就自发去路上铲雪,清除树木积雪……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因为人间有爱,中国才成为了那么和谐、和睦的大家园。让我们继续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将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