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在我的眼里,妈妈总是在为一大家人忙碌,爸爸说她就是条操心的命。她一辈子都在为别人操心。比如:今天吃什么;过节送哪些亲戚,分别送些什么;给她姥姥买件衣服吧等等,还有很多。
而妈妈最不放心的,是她年上七旬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姥姥,姥姥患有小脑萎缩和引起并发症最严重的糖尿病,妈妈周一到周五要照顾我,姥姥那边有大舅妈,也就是姥姥的儿媳妇来负责。可妈妈还是放心不下,经常给大舅妈打电话来询问情况,每到周六和周日,妈妈就住到姥姥家来照顾姥姥,还会给姥姥带来减轻糖尿病的胰岛素。
姥姥经常会忘记今天早饭吃了吗;中午吃的是什么;可就是忘不了她的宝贝大孙子。每天要问大舅妈哥哥去哪了;吃饭了没有,唉,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人,重男轻女太可怕了!男女平等好吗!
有一次去姥姥家吃饭,饭还没做好,人来的倒挺齐:爸爸、妈妈、大舅、大舅妈、四姨、四姨夫、弟弟和我。突然觉得我们家人还挺多。爸爸他们买了一些下酒菜,如:猪头肉、鸡爪、花生米、豆皮等,再斟上一杯小酒,吃的那个香呀。菜做出来几个,大家都狼吞虎咽的吃,全然不顾还在厨房做菜的三个人:分别是妈妈、四姨和大舅妈。姥姥等急了,便冲厨房喊了一句:“他大舅妈呀,你快出来吃饭吧!”这时妈妈正好往客厅里端菜,听见了这一句,便开玩笑说:“光顾你儿媳妇,不顾两个女儿了?哈哈!”说完便笑着走向厨房。
菜全做完了,做了满满一桌家常菜,男人们谈国事,女人们谈八卦,我和弟弟都是小孩,光顾着吃美味的饭呢!在欢声笑语中,吃完了一顿晚饭亲情味儿可真浓呀!我们可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