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家。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亲情的驿站;家,是幸福的摇篮。家里有关心我的父母,是他们陪伴我成长。
“快起床,快起床,再不起来不急了……”每天早上我都会被妈妈早早地叫醒。但我晚上睡得迟,刚起床,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就又躺下去了。这样,在她不停地叫喊中,我才懒洋洋地起床。负责任的老妈,早上一边忙着我的早餐,一边忙着自己的“面子工程”,敷着面膜做着饭。你看是不是很会利用时间?妈妈虽然平时爱美,但也很严厉。每当我犯错,她总会毫不留情地请我吃一顿“竹笋炒肉”,告诫我长点记性。哎,老妈真是有副漂亮的外表,却没有一颗温柔的心啊。
我还有一个特别爱酷的老爸,他的文采非常好,长得也比较帅。平时在家里,他总是摆着一副老夫子的口吻和我说教,不时说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被不叠,何以整天下”……是不是很有趣?但我老爸有个怪好,就是不喜欢在家洗澡,就算深夜也要到浴室去,喝得酩酊大醉也不例外。用他话说,“在家洗澡场子小,伸不开手脚”。你说搞笑不?老爸对我的教育有别于老妈,当我犯错时,虽不动手,但总用“冷暴力”,板着一副脸孔,让我反省错在哪,非要问出个子丑寅卯来,还要我表态以后如何做。哎,杀伤力可一点不比我妈小。
家里还有一个可爱的“书虫”,那就是我啦。四大名著、《哈利·波特》《朝花夕拾》……我都看过,算得上是一个满腹经纶的小才子。不过我最喜欢的是看漫画,很喜欢享受漫画中的搞笑情节和画面,陶醉时总会发出傻傻的大笑。每当老爸带我逛书店时,我总要到报亭去买最新的漫画书。
这就是我的一家,充满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