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寒风凛冽、雪花飘飘,河水结成了一个大冰块。大地一片洁白,高山、树林、村庄到处银装素裹,都披上了一层厚厚地棉被。
这时,山洞里一只小花蛇摇着尾巴往山洞深处爬去,一边爬一边说:“冬天来了,我要找一处僻静又暖和的地方冬眠”;一只小松鼠拖着长长的尾巴,在松树林里跳来跳去,寻找松果把它带回家去当做冬天的食物。它来到一块大石头旁边时,看到一只寒号鸟躲在那里,已经冻得浑身打颤、嘴里还念念有词:“得过且过,得过且过,明天暖和。”小松鼠对寒号鸟喊道:“寒号鸟,快到暖和的地方躲一躲。”寒号鸟愣充好汉对小松鼠说:“我坚持一下,明天就暖和了。”说完它把头又往脖子里缩了缩。
第二天早上,小松鼠又出来找松果,当走到寒号鸟藏身的大石头旁边时,发现那只寒号鸟已经被冻死了。
小松鼠叹息道:这就是懒惰人的结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