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树上的叶子已经掉光了,地上的草都变得枯黄了。人们也都穿上了大衣。
树上干枯的叶子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几片树叶孤零零地挂在树上。地上都是黄黄的叶子,一阵风吹过,地上的叶子就一小团一小团地滚到墙角,好像一群特别怕冷的小孩子,缩成一团。
街上的人越来越少,行人都穿着棉衣,手上戴着厚厚的手套。即使人们穿得那么厚,还是冻得瑟瑟发抖,脸、鼻子、耳朵都是红红的。学校里,有的同学一进教室连书包都不放就飞快地向暖气跑去,把手放在暖气片上暖和着,嘴里还喊着:“冻死了,冻死了!”他们的耳朵和鼻子也都冻得又紫又红,嘴里不时哈出一团团白气。
西北风越刮越大,我急忙跑回家,摸着暖气片自言自语地说:“啊,好冷啊,冬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