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重阳节
我想,每到农历初九的时候大家应该都要。上山去拜祭祖先,记得唐代诗人王维写的一首诗名作《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的“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可是,重阳节是怎么样来的呢?
话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天晚上,一位村民晚上他睡着了,有一位仙人托梦给他,仙人说:“明天你们村里会有一场灾难,在村里的村民会很危险的,第二天,村民把神仙的话告诉了全村的人,有些一人相信,有一些人不相信,相信的人跟着他去上山,突然,山洪爆发了,在村里的人都被冲垮了,人们回来了,看见在村里的人们全死了。所以,为了记念重阳节那一天人们在农历初九那天,买一个小风车,拿着小风车一起登高。
历史学家研究,原来,九月九日山上的果子熟了,人们都上山摘果子。所以,九月九日重阳节形成了一个登高风俗。
其实,现代人也喜欢登高他们时不时也会去登高,因为他们为了身体健康还有现在大城市里的空气非常的不好。所以,不是重阳节人们也会去爬到山上去呼吸山上清新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