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重阳节
九月初九重阳节,老人们的节日。这一天里,人们会对老人百般呵护,也会做对老人有利的事。
在这一天里,有些单位或公司会对敬老院赠送各种保健用品,他们也不管老人们用不用得上,反正也能为公司赚点名誉。这也是一种浮夸,沽名钓誉可不好。
我们作为爷爷奶奶的孙子孙女,也要为他(她)们做贡献。有时我们为他们的贡献可以是捶捶背,捏捏腿,也可以是一句问候的话,都能表达对他们的尊重。爷爷奶奶们有好吃的都先给我们,她们没有不准时接我们放学的时候,他们把每个月的养老费都给我们买零食,他们宁可自己不买衣服也要把钱给我们。
有一次,我回奶奶家,一进门,爷爷就嚷嚷着要给我买零食吃,我再三推辞,最后爷爷还是转身下楼买去了。
归根结底就是要理解老人,尊敬老人。想想哪个老人不想得到晚辈的重视与尊重呢?我们可以从身边的老人做起,用自己一点一滴的爱去感动他们。
我想,我们不能就一天对老人好,要让每一天都像重阳节一样,让老人们生活在快乐幸福的环境里,老人们需要爱,来自我们晚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