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重阳节
今天是我国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叫老人节,这是孝顺老人的节日。因此,我想:我今天要为奶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那应该做点什么呢?我左思右想:“对了,我可以帮奶奶洗脚。”
晚饭刚吃过,我就把洗脚盆和毛巾准备好了,我先让奶奶坐在凳子上,然后我倒了些热水在洗脚盆内,又放了些冷水,我用手试了试,温度刚好,就蹲下来轻轻地把奶奶的鞋子、袜子脱下来放在一边。“奶奶把脚放进来吧!我会好好伺候您的。”我开心地朝奶奶一笑。当我的手摸到奶奶的脚时,不禁心里一颤,原来奶奶的脚和我的完全不一样,双脚是那么粗糙,失去了弹性的皮肤已经变成了棕褐色,显得那么苍老,连脚趾甲也变了形。是啊,奶奶辛辛苦苦劳累了一辈子,到现在还要天天做家务。我慢慢地把奶奶的脚洗了一遍,然后轻轻地按摩了一遍。我很认真地对奶奶说:“奶奶,我以后天天给您洗脚。”奶奶开心地笑了。
今天虽然我的手有点累,但是我暗自决定:以后要经常帮奶奶做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