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重阳节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这一天,人们会去孝敬老人们,而我在这一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我每天看到奶奶擦地板这么辛苦,决定在这一天帮奶奶擦地板。好不容易,这一天终于到了。
晚上,我还自信满满的答应了奶奶擦地板呢,可是早晨,我再一次睡过头了!我来到奶奶家,发现地板不是特别脏,那是因为奶奶每天爱护的成果啊!
我自己去打了一盆水,把抹布在水里拧拧,“啪”抹布被我拍在了地板上,我把抹布叠叠好,把水桶移了移,就开始大显身手了,我左推推,右抹抹,奶奶在一旁看着,边看,边摇头,说:“不对,不对!你这边擦一擦,那边擦一擦,要最后也不知道擦到哪里了!”说着,奶奶缓慢地弯下腰,蹲下来,慢慢地和我说,抹布应该怎样放,怎么擦......
奶奶的方法特别管用,还没过一会儿,我就把整个家擦完了,我望着干干净净的地面,心里无比甜蜜,这时,奶奶走过来,笑着对我说:“瞧瞧你!擦个地板,裤子都湿透了!我来给你晒晒!”说完,奶奶就让我把裤子给她,我脱下没一会儿,奶奶递过来一条新裤子,说:“给你买的!”我笑嘻嘻的接过裤子。
穿好裤子,我的心里想:明明是老人节嘛!就像在过儿童节一样呢!不过,这样的感觉真好!我好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