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岁月的轮回,又是一度九月九的重阳。上山顶随王维“忆山东兄弟”,去沙场伴润之赏“战地黄花分外香”,回心里陪自己思念远方亲人。
早闻九九重阳典故,便得知此日正是与亲人相见,共饮菊花酒,遍插香茱萸。九九的菊花开得正盛,而我却与我的亲人相隔数千里。重阳已伴我有十二个年头,但我从未回到故乡与亲人们一共过节。
重阳代表着垂幕之年的老人,这一天正是要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我爬上山顶,极目远眺,寻找着我家乡上的那片白云,寻找着白云下我的故乡。脑海中思绪万千,心动得跌宕起伏,似在海浪上。我看到那片白云下,姥姥正踮着小脚忙来忙去包饺子,她脸上的皱纹似一朵美丽的雏菊,每一丝菊瓣都渗满些笑意。我看到外公,他满怀希望地迎接着我们。我还看到长眠于故土下的爷爷奶奶,他们正在为我们的到来而忙碌,穿梭与热锅与冷灶中。但这只是美好的记忆和幻想。真正的亲人早已在我心头,悬挂在我的思念之上。
重阳,没有菊花酒,没有香茱萸,有的只是我登山远眺,寄托思乡之心。
美好的心愿送给您,祝您身体健康;衷心的愿望带给您,祝您千古平安。虽然我没有与亲人共渡重阳,但愿我这一片恩亲之心能随着飒爽的秋风,杂着菊花的芳香传给你们---我亲爱的黄土高原上的亲人。愿亲人能明我心,知我意。
重阳已过,是带着我的思念和哀伤一同闪去的,我还会记得那片白云下就是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