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过新年的作文_关于过新年的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终于近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炎黄子孙历来都重视。离过年还有半个多月,大家便开始紧落密鼓的筹划准备。
在着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里,亲人、朋友相聚一堂似乎很困难了,而过年正是天涯海角的游子与亲人团聚的大好时机。在外工作的友人也可以再次相聚,虽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心情,但过年时亲朋好友聚在一块玩,却也其乐无穷。
作为小孩子,当然最爱玩了,平日忙于学习,过年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放送了。你们不妨与我分享我的大年吧!
看晚会。除夕晚上刚吃完水饺,全家人便迫不及待的等待晚会的开始,尽管每年都有晚会,但每次晚会同样能够被小品、相声逗得捧腹大笑,时而陶醉于美妙的歌声中,时而惊叹于神气的魔术……
放鞭炮。今年过年,我买了许多鞭炮,除夕夜十二点整时,我点燃了一大串鞭炮,新年的钟声与鞭炮声同时响起,场面十分壮观。闲来无事,还可以与弟弟放些小擦炮。在大人眼中虽无意思,但这些鞭炮声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过年时,把长辈给的压岁钱攒起来,买些自己需要的东西,感觉真不错!今年,我还学会了一项新本事———包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香!
过年是热闹的,但姐姐告诉我:“年的背后也寄托着厚重的责任,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对于人生应该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对新的一年,如何调整自己,以新的自我面对新的一年。
我想:这就是过年的意义吧!
有趣的新年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炎黄子孙历来都非常重视。我盼望着,盼望着,终于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到处都洋溢着过节的气氛!街道被打扫得非常干净,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过年是天涯海角的游子与亲人团聚的大好时机。在外工作的友人可以再次相聚,虽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心情,但过年时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玩,却是其乐无穷。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吃完水饺后,全家人都迫不及待的等待晚会的开始。每年,我们全家人都会被晚会中的相声,小品逗得捧腹大笑。今年晚会的节目真是太精彩了!
终于到了十二点,午夜的钟声敲响了,鼠年在一片欢乐的祝福声中走过来了。顿时,外面放起了烟花,五颜六色,金光四射,真美啊!
到了初一,我们全家人团聚在了一起。我们一家人团聚在桌子边,吃着团圆饭,开心的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饭后,我和弟弟一起到外面放鞭炮,我们玩的很开心,直到玩得很累了,我们才抱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刚一进门,大妈便把压岁钱塞到了我手里,我连忙说:“谢谢大妈。”
春节,也可以说是咱们小学生的“丰收”节,因为过年可以收到很多压岁钱,而且各种礼物也会接踵而来,但是今年,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我的压岁钱做一些有益的事,比如:交学费,买文具,买个种参考资料等等。反正无论干什么,我都不会浪费我的压岁钱。
过年了!我又长大了一岁,增长了身高,增加了体重,又增加了许多知识,也应该更加懂事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爸爸,孝敬妈妈,尊敬长辈,乐于助人,学习成绩非常优异的好孩子。
晚上,我躺在床上默默的想:过年真是太有趣了,我真想天天都有过年的气氛,如果这样,那该多好呀!
我的春节
春节是什么?我觉得春节就是孩子们的狂欢节!因为在春节里你可以在用上课,不用做家庭作业也不用上课外辅导班!你可以一觉睡到上午十点钟,你还可以看电视,还可以和小伙伴们尽情玩游戏!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在这个春节里我过的非常开心,多事都让我难以忘记。春节真的是欢乐的季节,幸福的海洋,到处是欢声笑语!
对于我来说春节从放寒假就开始,也只有在农村老家才能更好的体会到春节的味道,春节的最高潮当然是除夕的那一天。那天早晨八点多一点爷爷就叫醒我,说今天要给我分配任务。我在床上又拖一会儿,到快九点才起床!爷爷给我的任务就是:把去年的老春联和年画全部撕下来,准备贴新的春联!我和弟弟一个楼上一个楼下欢天喜地的干起来。好在我已有准备,我和妈妈,爸爸,弟弟一起动手。我负责在春联的背后涂上胶水,爸爸负责贴,同时我还要分上下联,看高底对称,忙的我满天大汗,快就贴好!看着新鲜红色的春联我想到一句古诗,只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就从崭新的春联开始!来年一定红红火火!中午我们简单的吃午饭后,爷爷就开始准备年夜饭。可是我发现,到下午一点钟左右,就有人家吃年夜饭,“这是为什么呢?”我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说:“我们这儿有个风俗,谁家先吃年夜饭,谁家来年就有好运!”“那也太早吧!”“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开吃吧!”
然后大家都换上新衣服,小朋友们开始收红包!到晚上,我们还放多的烟火,看着绚丽多彩的天空,我突然觉得一年过的真快,明天又是新的一年,我在美丽的烟花中许下心愿:愿我的家人身体健康,愿我的学习天天向上!
晚上爸爸去打牌,我在春晚的歌声中进入慢慢的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