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寒假生活话题的作文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里的事,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大年三十这天,家家户户都在忙着为新的一年做准备,而我家也不例外。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爸爸贴完对联,就开始放鞭炮了。这鞭炮声震耳欲聋,夹杂着处处的欢笑声。个个穿新衣,戴新帽,给过年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气氛。
太阳渐渐西下,这时,从厨房里传出妈妈的叫声“开饭啦!”家人围坐桌边。“哇!”一道道美味佳肴把桌子都摆满了,整间房子里散发出香味。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随后,大家也边吃边聊,说说笑笑。我从冰箱里拿出饮料给大家倒满。而这时,爸爸也拿出他珍藏多年的葡萄酒。爸爸举起了杯说:“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利,祝小孩们学习进步!”接着我们便碰了一下杯。“对,说得好……”这顿年夜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吃过年夜饭,我们来到楼顶放烟花。这时,已经有好几户人家在楼顶放烟花了。我们也不甘示弱,赶紧拿出烟花,点燃了。啪啪啪,一簇簇烟花在空中绽放,美丽极了!一刹那,天空变得五彩斑斓。烟花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儿,又落了下来,正所谓“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呀!
虽然这个寒假已经过去了,但寒假中的点点滴滴,使我流连忘返!
我的寒假
我在寒假中做了很多事;去万达广场,上同学家玩,回姥姥家,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随着成长大本营栏目组去参观消防队的活动。
那天上午九点,是我们在消防队门口集合的时间。我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站好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大院,消防队叔叔就来迎接我们,有一位消防叔叔讲解消防车的使用和作用,通过叔叔的讲解,让我明白了水管是怎样喷出水,消防车的水,原来都在水管里…….叔叔介绍完了,领我们来到了他们的宿舍,被子,枕头,都摆放的整整齐齐。一位叔叔教我们怎么样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状”,先把两边对折,再把两边叠起,中间要留一块地方,用手把它提起来,中间就会有一个过渡,然后把一边对过来,再把它的四边弄平整。被子很快就叠好了,还有两名小同学要尝试一下,他们学着叔叔的样子,认真的叠了起来。叠完后,虽然和消防员叔叔叠的有不一样的地方,但也叠的很好。能看出它们也露出了微笑。临到最后,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表演了一项“绝技”,“爬房子”,一个叔叔拿了一根绳子,在两米外等着,喊“开始”,这时,另一个叔叔放下梯子往上爬,那个叔叔拽绳子,“腾腾腾”,不到一分钟,叔叔就已爬上了房顶。我想:“消防叔叔真是太历害了!”
主持人姐姐说,只要有群众报警,他们会及时赶到,保证我们老百姓的安全!防止一切火灾的发生,所以他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
我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这次参加消防队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我将这样过寒假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放假的这一天。我们有得玩啰!当我们开心的说完最后一句“老师再见!”就意味着我们的假期刚刚开始…。。
首先,因为上课,我每天都要早早起床,可晚上却是晚晚睡觉,当然是因为作业。睡眠不足的我,白天也总是头晕。所以,我要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这几天,我要每天足足睡它个十个小时,好好给自己补个觉。当然,这是不能延续的。三四天之后,我便要把睡眠时间改变,缩短,每天早上7:30起床,晚上10:00睡觉,还是要养成一个好习惯。
调整了作息时间后,我即将要开始完成我的作业,要和学校一样,中间有课间。先安排好我的时间表,然后按照我的时间表,一点一点,进行下去,一直到有一天我完成了所有的作业。
我的假期,多了跑步和家务,跑步当然是会每天跑的,家务每天干五件,这是我的规划。
当我迎来了春节的那一天,我便要早早回到奶奶家去,挨家挨户地去拜年。这一天,就当是给自己放假,什么作业都不写,痛痛快快地过一个好年,一个开心的年。
过完了年,我也就将要写完我的所有作业,这时候,我就要回奶奶家住几天,我将每天看一些书,然后,叫上邻居的孩子,一起去跑步,上街玩。跑步,当然是为了完成老师给我们留的跑步任务。
当我完成了跑步任务,那时候,距离开学应该还有三四天,这时候,我就将收拾好我的书包,准备好学习用具,准备好要穿的校服,制定自己的开学计划。新的一年到了,往事如风,不要留恋以前的日子,调整心态,即将开始我的初一下学期。
寒假,将会这样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