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
时间过得真快,又可以过新年啦!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饺子,我们家也不例外。
外婆在厨房里张罗大鼓:做饺子、剁肉馅……忙得不亦乐乎。我和弟弟吃过饺子,看到过别人包饺子,却没有亲手做过。经过我们的请求,外婆终于答应了。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了满满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上,再在饺子皮四周沾了沾水使劲一捏,结果,肉馅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从里面跑了出来,真让我束手无策。外婆看见了我这般模样,就耐心地教起我来。我总算把人生中第一个饺子包好了,弟弟学着我的样子,也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虽然我们包的饺子不怎样,但是外婆还是夸了我们。
“吃饺子啰”随着外婆的一声喊,我们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