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
春节快到了,家家户户都准备包饺子,我家也不例外。
来到厨房,姥姥已经把饺子馅和好了,饺子皮也擀好了,就等着我来包啦!我看着妈妈包了几个,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太简单了,于是便拿起一片饺子皮来,学着他们的样,放上一大勺子馅就笨手笨脚的包了起来,包好一看,哈!这哪像饺子,简直就是一个胖肚子将军。第一个馅多了,那第二个就少放一点,不想包好后,扁扁的,像一个瘦猴儿,原来是馅少了,连包几个都一样。不是瘦子就是胖子。
可我看着妈妈那熟练劲儿,心里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像妈妈那样熟练。我放下手中的筷子,走到妈妈身边,看她怎么包饺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上一个饺子皮放在手上,又夹了适当的饺子馅放在正中间,然后把两边对齐,轻轻一捏,一个鼓鼓的饺子便出现在我的手上。我把它放在锅排上,和妈妈包的饺子分不出上下。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包了满满的三锅排的饺子。
饺子要下锅了,姥姥托起锅排,把饺子一个个地下进了开水锅中。不一会儿,饺子就煮熟了。我连忙把饺子盛到盘子里,端到饭桌上,请大家品尝。大家吃了连声说:“今天的饺子真香!”我听了以后,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一件小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做每一件事情,都可能会失败,但是你只要不放弃,一定会成功,连包饺子这样的小事也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