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
过年了!过年了!新的一年来到了,你知道过年要吃什么东西吗?对了!要吃饺子,吃饺子是过年习俗之一。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人来到奶奶家,这时,妈妈说:“今年过年,咱们吃饺子吧!”大家都同意了。我们全家出动,爸爸压皮儿,奶奶,妈妈,姑姑,包饺子,妈妈对我说:“你也来包饺子吧!”我说:“好啊,我也正想学包饺子呢!”说着,我便拿起一块饺子皮,一股脑似的放了一大块陷儿,使劲一捏,陷儿像小娃娃一样跳了出来,这时,妈妈对我说:“我来教你吧!”我点了点头,仔细的看着妈妈的动作,等妈妈做完,该我做了,我紧张极了,照着妈妈的样子,我终于包出了一个半圆的饺子,我的心里了开了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时,妈妈提议说:“要不咱们再包一个饺子,里面包个硬币,看谁吃到谁运气就好。”大家都一致同意了。包完饺子,奶奶就去下饺子了,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妈妈给我盛了一碗,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别提有多开心。
过年一定要吃饺子,因为饺子是代表团圆的意思,包饺子既开心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