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春节包饺子话题作文
每个人的家庭都各有不同,而我的家就是个幸福的大家庭。
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我们家有个传统,那就是包饺子。妈妈和婶婶早早准备好了材料:和好的面,菜肉馅,以及案板、擀面杖。
开始包饺子了!
妈妈坐在沙发上,开始揉面,然后揪成小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圆圆的饺子皮。爷爷、爸爸和婶婶搬来小椅子,大家围坐在方桌旁,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
我也跃跃欲试,把手洗干净,学着爷爷的样子,揪了一小团面,放在手心里搓。可看着容易,到我手里,面团不是大了,就是小了。爷爷急忙赶来帮忙。我就跟着爷爷一起,把面团搓成小团。大叔只管把它擀成薄薄的皮,然后就是流水线上的最后一道工序——包饺子了。妈、爸,还婶婶,娴熟地加肉馅,捏紧皮,还捏出许多褶子,像芭蕾舞演员的裙摆,很漂亮。
一家人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包出了许多美味的饺子,煮熟了,端上餐桌。我们三下五除二,不一会儿就干了个精光。
一次包饺子,一次港湾里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