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为话题的小学生作文
《童年》这首歌中,有一句这样的歌词:“总是要等到睡觉以后,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这富有童趣的歌,正印证了我们学习中的真实状况。
今天,我们要进行拼音竞赛。学习优秀的我本以为这是一项最简单的测试,不用读也可以拿高分。可是这一想法在拿到试卷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看看试卷,每一题都似曾相识,可就是写不出正确的答案。我呆若木鸡地望着台上的老师,希望从那里得到一丝的希望,可这根本于事无补,这是考试,老师哪可能给我答案呢?
时光如箭,转瞬即逝,当手中那张空了许多的试卷再次送回老师手中时,才在心中暗暗后悔着,自己平时怎么不把该念的书都念好,而整天只专注着玩。
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同学桌前,议论着试卷中的答案。/顿时,一个个致命的错误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这题又错了······”我懊悔及了,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了。要是听老师的话,多读些书,多掌握方法,也不至于落到如此下场。可现在后悔又有何用呢,时间又不会倒流。就这样,我在懊丧中迷迷糊糊地度过了一个早上。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反思:在平时的学习实践中,因为不想学习,所以老师讲课,心不在焉,心里只想着放学后如何去玩,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简直是一知半解,有的更是一问三不知了。在课余时间里,又没好好地复习,不懂的也不问,总是任由问题一起堆积在那里,结果每次考试成绩都不理想,但却没有一次好好地反省自己,依然我行我素。一想到这些,我就为以前的虚度光阴后悔莫及。以后,我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要改头换面,抓紧学习,并做到不懂就问,劳逸结合,扎扎实实地,一步一步地提高学习成绩。要不然,到老就追悔不及了。
同学们,让我们正视我们的错误,一起努力,改变自己,让我们一起去饱尝读书的喜悦吧。
我的寒假计划
再过几天就要放寒假了,今年的寒假,有整整一个月呢!我要好好的做计划,做些平常在忙碌的上课中无法完成的事,才不会蹉跎了光阴,浪费了时间,白白糟蹋了这么宝贵的假期。
在这个寒假中,我还想要阅读大量的课外读物,至少十本书,以历史和文学小说为主,再加上一本科普的书。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并享受阅读带给我的乐 趣。再来,过年要到了,我要把乱乱的房间整理干净,除旧布新,把自己用不到和一些陈年垃圾处理掉,空间变大变整齐,自己也会焕然一新。当然,我还想多多去 游泳,把我的蝶式练得更好。最后,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一定要把寒假作业写完,再把它加上花边,让它看上去更好看。
今年的寒假计划,我觉得很紧凑充实,想想不禁期待了起来,希望寒假赶快来,但愿我可以达成目标,把每一个计划都做好。
寒假生活
寒假生活让我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尤其是春节让我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一份轻松愉快的假期。
春节时,我长了一对翅膀,在书的世界中尽情飞翔。书像是一座宝山,也是通往成功的智慧之门,他更是我的良师益友,陪伴我,教导我,使我多了几分智慧, 少了几分莽撞。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言之有理,在许多伟人传记中,他们不畏艰难,不像命运低头的精神也使我想向他们效法学习。
除了读书之外,我和家人们也会一起嬉戏玩耍,有时打排球、羽毛球,有时一同骑脚踏车到户外踏青,最开心的就是和哥哥下棋,下每一步棋都要很小心,否则“大军”一兵临城下,马上就会被敌军给歼灭了,虽然比赛有输有赢,但我们的欢笑声依然在空气中回荡不已。
年前的大扫除,我像是勤劳的蚂蚁,又扫又拖,跑上跑下,来来往往。不一会,我就累的腰酸背痛,气喘如牛,但当爸妈说:“谢谢”两个字时,我顿时就忘了 劳累。除夕晚上时,大伙儿在家里围炉的团圆气氛是让我最嚮往的,因为吃完团圆饭后就可以领红包和守岁,表示又长大了一岁了。
假期中,我不但提升了自己的智慧,也体会到爸妈的辛劳,享受和家人团聚的气氛,真是个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