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活动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特别的活动:有踏青摘草莓,有野外野炊,也有拔河比赛……但是,我认为最特别的活动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制作糖葫芦。
一看到这个词语,有人就问了:“制作糖葫芦吗?”“不可能吧!再说了,在哪儿啊,在你家吗?”“你没有听错,就是制作糖葫芦千真万确,但是不在我家,而是在学校里呢!怎么样,这个活动是不是很特别呀!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金老师对我们说:“马上就要学第五课了,讲的是糖葫芦,星期三我们就来做一些糖葫芦吧!”“耶!”我们欢呼道。紧接着,我们就投入到紧张的选组员与分配任务的事情,就这样,星期二在我们的盼望中来到了。
星期二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自己应带的工具来到了学校,有:冰糖、电磁炉、铜锅……从我们那欢喜的表情来着,我们对这次特别的活动充满了期盼。第一节课下了,金老师让我与王可晴来烧冰糖,让冰糖溶化。我那天刚好带了件罩衣,为了避免衣服被弄脏,我只好穿上了罩衣。我穿着罩衣,拿着木勺,在锅里铲啊铲,那样子,活脱脱像一个家庭主妇,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也难为情地笑了。
到了中午,冰糖已经基本上溶化了,呈现偏黄的样子,还时不时发出“嗞嗞嗞”的声音,也时不时传出一阵诱人的香味,让人哪,垂涎欲滴,然后,金老师让我们开始移位置,来串水果。
突然,“嗞嗞”的一声传进了我们的耳朵里,是冰糖烧好了,接着,我们的金老师就开始大显身手了,金老师首先往铁锅里轻轻放了几小滴清水、紧接着迅速将插头拔掉。就这样,冰糖才真的烧好了,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串葫芦呢!一些人先拿削果器给水果削皮,递给下一堆人,他们再用竹签把水果串好,传给最后两个人,他们的职责是将串号的水果整齐地摆在一起。
看我们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金老师就一声令下:“停,现在开始蘸糖葫芦!”我们班那喧闹的声音立刻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鸦雀无声。最后的蘸糖葫芦最是精彩的,我们的金老师也才刚露出她的杀手锏。
我们开始那糖葫芦,带着碗上去排队,让金老师去蘸糖葫芦:金老师先拿起糖葫芦,再拿起充满了冰糖的勺子,轻轻地洒在这糖葫芦上,开吃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串糖葫芦往嘴里放,那个滋味呀,简直就是妙不可言,难以用语言表示。要真是表示,那就是:甜的要死,比蜂蜜还要甜,真是此物乃是天上有,人间哪有几回吃啊!
其实,不仅是我们糖葫芦做的很成功,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自己的劳动果实的味道是最香甜!这也是我参与这次特别活动所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