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3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我们人生道路上,会遇到许多似绊脚石样的困难坎坷,想要克服困难,就需要有坚强的精神。那么这坚强的精神从何而来呢?毫无疑问是锻炼出来的。
这个暑假,是我第一次军训。在政治学院,我每天都要穿着迷彩服站在大火球似的太阳下训练。那份疲劳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早上八点我就穿着长裤去训练,虽说是早上,可那太阳就像生气的巨人一样,向我喷洒着炽热的阳光。那种阳光晒的大树都脱了层皮,小草都挺不直腰。我们被教官罚在太阳下面站军姿。起初,我还能坚持,可是后来,我就觉得疲惫不堪了。炽热的阳光使我口干舌燥,教官那鹰一般的眼睛使我非常紧张,漫长的时间使我变得烦躁。我不知道这种痛苦还要持续多久,但我知道我快没劲了。终于有人忍不住动了一下,教官便大声吼道:“你们这点累都承受不了,那初中学习的重担你们又如何能受了?”我听了,若有所思。我心想:学习上需要吃苦,需要承受,更需要坚持。这时我鼓起精神,没动了。有的学生坚持不住了,就只能休息会了。看到同学这样,我更知道要拥有坚强的精神是多么不容易。久而久之,我发现我还不是太坚强。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我一直在思考问题。在站的过程中,我看到教官们都纹丝不动,而我们却坚持不了。大概站了三十多分钟,终于让我们休息了。休息时,我发现自己已经腰酸背痛了。
以后四天的军训中,我已经变得比原来坚强多了。令我最痛苦的是正步的分解动作。每次做分解动作,脚都要抬起来坚持一会,我那时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每次军训,我虽然很累,但是我有了许多感悟。
五天的军训,让我学到了一句能鞭策激励自己的话“懦夫用泪水取得别人的怜悯,强者用汗水赢取别人的尊重。”我知道,在我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困难逆境。在遇到一切困难时,就需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只有这样,才会化险为夷。在学习上也是如此,要想学得比别人好,成为出类拔萃的尖子生,就要付出的比人多。付出也需要坚持,比如有的人今天拼命学习,第二天又不学了。如此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总会一无所获。我们要坚持,只要坚持,就会成为学习上的强者,生活上的强者,是自己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