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当我看完《与爱同行》,有太多感受,想不出还能用什么方式来表达,就让我给你写封信吧!
“对不起!”这是我最想对您说的三个字,每次想说,又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便收了回去。我想我真是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儿子,总是抱怨您不够爱我:我要买自动铅笔,您却说家里还有很多笔,不要买了;我要买个玩具,您又说我长大了,还是节约点把钱捐给山区孩子吧;我希望您能陪陪我,可您总是关注着班里的孩子……我时常觉得别人的妈妈更温柔更爱自己的孩子。
长假第一天,你早早地送我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与爱同行》,说让我看看。我心想:妈妈,您才该看这本书,看看怎么爱自己的孩子。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搂着我说:孩子,我们一起看。
“对不起,妈妈!”原谅儿子的幼稚吧!当我看完这本书,书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在脑海浮现:争着为肝功能衰竭的栋栋捐肝的父母;十几年如一日地背着儿子读书的金妈妈;以身作则承诺绣好《清明上河图》的陆妈妈;为弃婴奔波十余年的罗雪华……这一份份父母之爱,没有惊天动地,但足以感人肺腑。你对我又何尝不是?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你总是耐心讲解;当我做完作业时,您总是认真检查一遍;当我身体不好时,您总是问长问短——
去年大考前一晚,我突然呕吐不止,您猜测是我杨梅吃多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您还不断地自责怎么让我吃了那么多杨梅,其实你不止一次地提醒我不要吃太多,都是我自己不听劝坚持要吃的。您一会儿给我端洗脸水,一会儿喂我喝开水,一会儿去倒我的呕吐物。我清晰地记得您以前说过,您最看不得别人吐了,可这次您的心都扑在了我的身上。
就这样一直折腾到十一点多,终于有所好转,您刚松了口气,想哄哄我让我尽快入睡,可我又反复了起来。于是您二话没说立即带我去医院,因为从小到现在,我还真没这样吐过。一路上您不停地问我怎么样了,我总是回答很不舒服。于是您总是轻轻地叹道:哎,要是我多好啊,怎么偏偏折腾你了呢?下回,咱们再不吃杨梅了。”那时我并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特别,而此刻再次想起,心里好酸好酸。您怎么可能是一个不爱自己孩子的妈妈呢?
终于到了医院,妈妈您跑着下了车,跑着去排队,跑着送我做化验,跑着带我做皮试,就想让我早点好起来。终于挂上盐水了,我很快睡着,您却一直抱着我,直到挂完,已是临晨三点。上了车,爸爸说您一定很累了,您淡淡地说:“还好,不累,只要小家伙早点康复。”您怎么可能不累呢?我真幸福,有您这样一个妈妈。
原来爱悄无声息,却无处不在,只是我之前缺少了发现爱的眼睛。妈妈,我知道您有多爱我了,原谅我之前的太不懂事。
“对不起,我亲爱的妈妈!”
“谢谢!”我还想对您说这两个字。我要谢谢您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谢谢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谢谢您陪我一起看《与爱同行》,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被爱,也让从来不知道爱别人的我知道如何去爱。爱与被爱都是一种幸福。
妈妈,您记得吗?去年暑假,您带着我一直关注着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事迹。后来,我们开始关注最美司机吴斌叔叔的事迹。教师节那一天,您给我讲的很多最美乡村教师的故事。平日里,您也常对我说,每次老师认真的批改,严厉的批评,由衷的表扬……这都是爱,没有这些平凡的爱,我们就不能有好的生活,好的教育。妈妈,那时我没有多想,看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您无非是想告诉我,要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爱可以创造奇迹!
书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再次闪过眼前:
同学之间的爱——《我是同学的“腿”》;
社会的温暖——《撑伞女孩》;
珍爱自然——《牛奶盒小孩》;
孝敬父母——《黄香温席》……
妈妈,我终于明白,爱,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现在我可以肯定地告诉您,我会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关爱别人。
前几天,去河南旅行,您有些晕车,我给您剥了个桔子递上,您接过橘子桔子,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在回来的车上,你睡着了,我悄悄地给你盖上我的衣服,你醒来后朝我笑了笑。被爱是幸福的,爱别人也是一种幸福。妈妈,我还要告诉您一件事,我决定把自己积攒很久的零花钱通通拿出来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到我的一份关心。
只要有爱,我们一定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妈妈,您说,对吗?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