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校园
我爱热情奔放的夏天,我爱迷人的秋天,但我更爱冷酷的冬天。
早晨冬雾迷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副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落叶乔木的枝头上裹着重霜,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扑朔迷离,令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寒冷的风中,树枝在瑟瑟发抖,一根根活像老人枯干的手,微微地伸向天空。松柏和冬青依然翠绿,给冬天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生气。柏树的主干挺拔,没有一点弯曲,枝叶茂盛、严实,尖尖的树顶插入白亮的天空。
柏树树冠下面大,上面小,树顶尖尖的,像一座绿色的宝塔。从近处看,不是柏树像一把收拢的绿伞,很远看去,又像一只笔尖朝天的彩笔,倒插在大地上。
中午,凛冽的狂风像发怒的雄狮,仰天长啸。不久,晶莹的雪花犹如翩翩起舞的玉蝶,纷纷扬扬。路边的树木,缀满银花;建筑物琼楼玉字似的闪着耀眼的银辉;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美极了!
啊,冬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爱冬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