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万圣节为题4
什么?你还不知道什么是万圣节?你可就太OUT了,今天,我就去参加了我们英语班举行的万圣PARTY,也感受了外国节日的气氛。
老师让每人准备一个南瓜,做南瓜灯。可这种日子里,哪里有南瓜啊。无奈之下,我突然发现了小小的柚子,家里还有个小胡柚,看外皮都是黄色的,就来充当滥竽充数一下吧。我就来个缩小版的南瓜灯吧。我拿来胡柚,一“菜刀“削掉了它的帽子,露出了金黄的果肉。我用勺子和刀在柚子里挖来挖去,柚子实在是太难挖空了。里面的果肉紧紧地沾在内壁上,怎么也挖不下来,我恨不得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揪出来。我左右开弓,使出吃奶的劲儿,终于把果肉全部挖出。可那里还有过果肉啊,全都变成柚子汁流出来了。掏空了柚子,我在柚子上挖了两个三角形的眼睛,一个三角形的鼻子和一张呲着牙的嘴巴。再往里面丢上一跟闪光棒,南瓜灯就做好了。看我这“南瓜灯”,估计今天是最袖珍的了!
做完了南瓜灯,没有面具也是不行的。我找了一张橙色的卡纸,在上面画了一个大大地椭圆形,像一个胖南瓜。我把它剪了下来,上面同样画了南瓜灯上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然后把他们挖空。又在上面画了点南瓜的花纹。我又拿出了毛线,在面具两边各扎了一个洞,把毛线串好,这样面具就做成了。可是貌似这样不太好看,颜色有点暗,我就再给他加几颗“青春痘”吧!我又找了一张淡蓝色的彩纸,加上几个小圆点,沾在我的南瓜面具上,这样面具看起来既滑稽,又恐怖。
做好了面具和南瓜灯,就要玩万圣节的独有游戏了——不给糖就捣乱。把面具一带,谁也不认识谁,就好像换了一张脸。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大家戴好面具,拿起南瓜灯,拿好兜里的糖果,开始“串门”了。我拿着南瓜灯就来到了一个带着小熊面具的人旁边“不给就捣乱”,我俩几乎是同时说出了这句话。他赶紧护住他的糖,我伸手就去抢。我看形势不利,就去挠他的脖子,“哈哈哈……”他身手就去护脖子,护着糖的手就松开了。我抓住机会,狠狠地抓了一把,塞进自己的兜里,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就又去进攻下一个了。嗯?不对啊,我这兜里的糖怎么会动了?我转眼一看,啊?竟然有人在后面从我兜里抓糖。哼,休想,我当做没发现,一只手偷偷伸向后面,狠狠地从他的兜里抓了一把,哈哈,又赚了!几分钟后,我的嘴里和口袋里装满了糖果,简直太爽了!
一场万圣聚会就这样,在我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PARTY,在这场聚会里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高兴,也收获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