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优秀作文
“ 学习强国” 台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宣传部组织力量创办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平台资源丰富内容详实,不仅包括了 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文件,更包括了 党 政 军在 全国各方面建设上 的重要时事。它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内容健康,导向正确,引领我们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 学习强国”APP一经推出,便在 全国上 下掀起了 一股 学习热潮。如二月里的春风,剪出了 柳叶万条,吹开了 百花齐放。“ 学习强国”的浓浓春意,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欲罢不能。因为有你——“ 学习强国”,生活才变得更有 意义。
因为有你,我提高了学习热情。我的 学习热情,源于登录平台时,[论语]的名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和一滴水融入大海的独特新颖的开页模式。这是对 学习的形象生动的阐释,画面精巧而意义深远。列宁曾说过“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 学习,第二是 学习,第三还是 学习”, 我们应把 学习视作一种态度 一份责任,从而形成一种自觉 一份执着,进而定为一种方向 一份理想。内化于心,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外化于行,加强各方知识的 学习。“不食则饥,不读则愚”,我深信政治上 的坚定大都来自于理论上 的清醒。让我愈发觉得唯有 日积月累的务实 学习,才可窥得浩瀚知识的海洋。天天早晨,打开“ 学习强国”开始 学习已是我近三个月养成的习惯。空余时间,先生会带着儿子陪我一起 学习。有 一次,下班回家,儿子满脸得意地问我:“妈妈,你知道江姐是谁吗?”,我一脸惊诧,一问才知道:今天电视里正好播放了 江姐的事迹,我母亲说他看得十分投入,之后又让她一遍又一遍地讲述江姐的故事。母亲还告诉他妈妈手机里有 很多英雄故事。自此,儿子对手机的“爱好”大于了 我对手机的“依赖”,这也使得我的热情高涨。带儿子一起 学习便成了 我家一道独特的风景。
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学以致用。近期我们村为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 农村环境整治活动。我们全家也都参与其 中,跟着大伙一同清理路旁 小溪边和其他犄角旮旯里的陈旧性随放物件和其它生活垃圾。我还打趣道:“ 学习强国里好似没有 看到需要费力整治这些呀?”一旁的父亲立即 说:“学归学,做归做,那学了 有 什么用?”虽然我只是一句玩笑,但父亲的话还是让我脸红。“纸上 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 学习很重要,学以致用才是最重要。专心想事,专心谋事,专心干事,认真谦卑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实事。记得3月14日那天,我带着儿子在 老家后门种植了 一株小树苗,告诉他“植树节”的由来,以及浇灌 呵护小树苗成长的一些知识。我着重讲了 众人植树树成林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道理,他听得似懂非懂,晚上 临睡前他突然告诉我“妈妈,我还想再去栽种一些小树苗。”这句话着实让我意外,我也明白了 :
学习的意义不只是充实自己,更重要的是知识的传承 教育的意义。正是有 了 这次经历,也坚定了 我 学习的信心。我也时刻提醒自己:首先我是一名党员,一位践行正确精神的追求者;其次我是一位子女,一位接受正确意识的传承者;最后我是一位母亲,一位传播正确思想的表达者。
因为有你,我牢记了不忘初心。在“ 学习强国” 学习 中,我更真切地感悟到“人之初,性本善”的真谛。有一双手,布满褶皱老茧,伤痕累累,这是感动 中国的卖炭翁——陆松芳老人的手。这位八旬老人以拉煤为生。天天拉煤1000公斤左右,才干赚得三四十元左右。而他天天花在 自己买菜上 就1块钱。然而,就是这么一位对自己吝啬的老人,在 听到汶川地震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捐献了 11000元人民币。这是老人不吃不喝持续卖煤一年才干赚得的收入啊!生活的苦难留给了 老人一双雕塑般的双手,无私的义举闪耀着老人金子般的内心。老人脸上 始终洋溢着和善 快乐 知足,这是一种坚持,是一种人文精神,更是对真善美最真实的诠释。在 我们医院,有 一支医疗护理服务队。队员们大都利用歇息日 假期“进村入企,送医下乡”,给全县多个乡镇 社区百姓提供报告义诊,开展健康教育 公益卫生知识宣传等活动。他们的善举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赞美,这掌声背后是他们默默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是医者向善的一种惯性,是信念 是责任 是担当。而我也更深切地意识到,从胸口佩戴这枚小小党徽开始,强烈意识到它就紧贴于我心脏跳动的位置,它的红是心脏所映衬的颜色,它的金色是阳光集聚的焦点。它不靓眼睛,却亮了 我的内心:净 纯 诚;铭刻着我的初心:善良、真诚、担当、奉献。
因为有你,我找到了奋斗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 下而求索”,在学习中,我能有机会与更多的名人伟人神游: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而有 [春秋];屈子一腔爱国却屡遭流放仍作[离骚];司马迁因李陵之祸遭受腐刑却有 [史记];林则徐虎门一炬而神州沸腾;江姐受尽酷刑却在 烈火 中永生;焦裕禄艰苦奋斗 无私奉献铸就不朽丰碑……从古到今, 中国都有不畏艰难,敢于拼搏 舍生取义的人在 ,他们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会把精神上 的感动化作行为上 的驱动,在 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去践行自己的承诺,去实现自己新时代的目标。
党员是平庸的,需要那份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宁静致远的衣钵;党员应该是优秀的,需要渊博的知识或是精湛的技术或是进步的思想,在各自的战线上 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一般党员,我此刻 还算不上 优秀,也还不够完美,暂时还成不了 标杆,也起不到杠杆的作用。但因为有 你,我终究会汲取到更多的知识,能习到更多的技能,能实践更多的感悟,让自己能在 平庸 中帮助别人 影响别人 进而带动别人。因为有你,我有理由坚信,心若在 ,梦就在 。定能成就一个最本真的自己!
因为有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