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元旦
元旦节的早晨,太阳早早地出现在天空。
我和爸爸、妈妈、奶奶、叔叔、阿姨及小弟弟、妹妹们一起去烧烤。
我们到了目的地——南郊公园,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哇,这个公园真大呀!里面葱葱郁郁,绿树成荫。
我搭起架子,把各种各样的烧烤工具全都摆了出来。我先把一根香肠插在叉上,等爸爸点上火,抢先放了上去。烤了两分钟后,我说:“考好了。”爸爸急忙跑了过来说:“还要烤一会儿,吃了半生半 熟的东西,肚子会痛的,做事要有耐心。”我又放回去,耐心地烤了起来,一边烤,一边翻滚,生怕把香肠烤焦了。过了一会儿,爸爸说:“差不多可以了。”我抹上番茄酱,吃着自己烤的香喷喷的烧 烤,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烧烤的场面真热闹呀!有的在烤针金菇,有的在烤茄子,有的在烤鸡翅,有的在烤玉米。其中一位叔叔把一个鸡翅烤的黑乎乎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叔叔一边吃,一边说:“也蛮好吃的嘛。”看 着他吃得满嘴都是黑炭,我们都笑得人仰马翻了。
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不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