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旦
记得元旦节那一天早晨,我起得特别早,匆匆赶回学校。原来,元旦节的早上我校将举行一次联欢会。
早上8时刻,联欢会开幕了。主持人先带领我们齐唱了一遍队歌,接着表演节目开始了节目众多,有独唱的、有独舞的、有弹钢琴的~~形式万千,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个《小精灵之舞》。一个只有六七岁的小妹妹随着有节奏的音乐走向讲台,一只手轻点着节拍,臂膀在合着节奏微微晃动,一双白嫩的手像抚弄着碧波那般轻柔,划动在胸前,时而脚步轻缓,像平湖里推涌的小波,时而又突然像卷在旋风里的落叶一样飞转。她的动作是多么轻巧灵敏啊!全场寂静,似乎每一个人都被深深吸引住了。忽然,背后传来了一声赞叹:“啊!的确是‘精灵’跳的‘舞’啊!接着,她又跃起了舞资,就像一只凌空飞翔的海燕,身子在空中做了个轻轻的回旋,雪白似的裙边荡漾起来了,又宛如立在水中的白莲,美丽极了!
掌声中又迎来了下一个节目。这个节目是独唱歌曲。音乐一响,一个穿黑西衣服的小男孩唱起了《祖国祖国,我爱你!》的歌曲,他的声音是多么嘹亮、激越。声情并茂,自然流畅,洪亮的声音萦绕耳际,多么扣人心弦的歌声啊!使每一个人的心都仿佛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音乐世界里。
啊!难忘的元旦节,难忘的歌声与舞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