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作文
最近,人们在网络媒体上经常看到听到最多的两个字便是“任性”。“任性”也“任性”地闯入我们的生活,渐渐成为人们的口头禅,或称为一种人生的态度、价值取向的追求……似乎我们已进入了“任性”时代。盲目地否认这种“任性”,在我看来,似乎有失偏颇。
任性是双刃剑的两面,全盘否定或全盘肯定都会有失偏颇有失公允。在某些人眼中只抓住了“任性”的负面,忽略了它的正面,把它看得一无是处,毫无可取。在我看来,一分为二的看问题,才科学合理。当某个人听凭秉性行事,率真不做作,为追求自己的理想,坚定前行,执着便是任性的代名词,应当赞扬。而恣意放纵,为达到私利不择手段的攫取,执拗使性,无所顾忌,这种任性应当否定。吸取任性好的一面,剔除错误一面,别让任性为一己私利而放纵妄为。
当你以执着的态度追逐梦想时,我想你获得成功的机率会惊人的高。当你想象自己美好的未来,追寻初衷与梦想时,我想你大可任性地按照你所想地方向,按照本心去做,又何妨?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从小在贫民区长大,受人欺侮,但他不曾低头,回到家后,他任性地在纸上写下一句话:“我一定要当总统。”自此他发愤图强,为了完成追求的公平正义,始终不向困难低头。终于,多年之后他实现了自己的誓言,成为法国总统,致力于对理想的耕耘。美国有两个年轻人不顾父阻止,都任性地辍学,任性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多年后,世界上多了两个响当当的公司“苹果”和“微软”。这两个当年任性的人,便是后来世界电子信息行业的领军人物乔布斯和比尔盖茨。任性执着自己的梦想,诠释了任性的真谛,任性助他们圆梦。
但你为一己之私恣意妄为不择手段时,可能离失败仅有一步之遥。当你以任性的方式当你以任性的方式追名逐利时便应该立刻收手。为了攫取私利,任性地发动了二战,为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纳粹元凶希--、日本军国主义代表东条英机、墨索里尼等人,用屠杀灭种等凶残的方式荼毒地球生灵,这注定是他们进行的一场打不赢的战争,终于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受到正义的审判。今天日本政府中的右翼势力,不顾人民的强烈反对,执意地修改和平宪法,篡改历史教科书,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等历史真相,掩盖军国主义的历史罪恶,必将重蹈军国的覆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为任性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对于梦想的追求,徐志摩先生的浪漫令我欣赏。“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如今我们应当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好形势,追逐梦想,奋力拼搏,追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将个人的小梦执着地融与国家发展的大梦之中,让理想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这个任性我看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