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掘深沟浅槽;会吃掉稀世之珍!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
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有人问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每个人的爱与任性的交会点。是最美的年华,人因虚度青春而后悔;因青春而充满欢乐;因青春而光彩四色。
我的青春很任性。在青春之路上唱着青春之歌,心情那样的舒畅洒脱,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过青春之河,回眸巴!回眸青春的神气,几乎每一瞬间都有鲜花绽放,回眸青春的美妙,几乎每一处都有生命的奔息,无论你选择哪个角度透视青春,都是那么玲珑剔透。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青春很任性。我行走在青春的小路上,我用青春之歌唤醒沉睡的梦,我用青春之火燃起中华大地的光辉。
可是,我不听话。我一意孤行,我硬要自己踩出一条通天大道来,我过分的肯定自己,于是,骄傲,自满,自负,一切曾经我不喜欢的东西统统住进了我的心。我把谦虚谨慎抛开,我用冷漠淡薄在四周筑起一道墙。我相信我就是那个有着极强天赋的人,谁知就是这过分的自信把我打入万丈深渊。后来,我知道,我丢了的不是别的东西,而是自己。
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经历,我们的青春就这样被我们无情的挥霍了,不留下一丝痕迹。匆匆的来匆匆的去。
我们的青春要洒脱,要任性。但要洒脱得干净,任性得有理。要把谦卑放在第一,骄傲拿来垫底。不能创造通天大道,就走林荫小路,走的是姿态不是气派。
我们的青春有梦才会美丽,带着梦追的是自己。不要当别人的影子,做正真自己。
我们的青春以一朵花开放,也应该以花的姿态调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