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厂子的生活区里,每栋楼与每栋楼之间不知什么时候兴建起了一个个花坛。说是花坛还有一些牵强,不过是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草,还有一棵老桂花树。生活区里有一些买早餐的人经常把塑料袋扔到花坛里,把花坛弄得是面目全非。
后来,生活区里搬来了一户人家——是那种有孩子,有老人的家庭。那家的男主人大概三十来岁,带一副眼睛,一股书生气。往后的每一天,我经常可以看到那家的男主人在花坛里摆弄那些花花草草,我原以为他只是喜欢花草罢了,所以也没太在意。有一天,我从他身后经过,随意看了他一眼,才发现他原来是在把花草中的垃圾捡出来!要知道,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早已经麻木不仁。我一下子就被他的行为所感动了。也蹲下身来,伸出手帮着他一起捡。他看了我一下,在惊讶中带着很善意的微笑。此后,他还是默默无闻地清理着花坛,我偶尔也会帮助他一起捡。
其实,保护环境并不难,难的是在于你有没有这个意识,有没有动手去保护,而不是在嘴上说说。保护环境是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好你周围的环境。有一天,你也许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一个可以改变周围世界的伟大的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