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像倒了一盆水似的,哗哗的响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一会儿,地上的小水坑里面出现了小泡泡,雨下在地上,演奏了一场音乐,他们像散兵,一齐落在地上,安全的落地。雨越下越大,闪电和雷不停的给雨伴曲,外面的花草树木好像都不得安宁似的,摇摇摆摆,惊慌失措。外面的夜行人都在吃力的往前走,用肉眼看不见对面,雷声震耳欲聋,人们心惊胆战,只能在家里“躲藏”。
霎时,熙熙攘攘的车便立刻堵住了整条路,排着大队长龙。就好像抢着去要明星签名一样,混乱不堪。喇叭声震耳欲聋的咆哮着。除了喇叭声,还有人们的吵架声。谁也不让谁,越来越多的车拥了上去。场面乱成了一锅粥。
这时,也有交警冒着风雨骑着摩托赶到了现场。踩在交通指挥岛上拿着被狂风撕扯着的小红旗。艰难的举起手,露出自豪的神情指挥起来。风雨中的他,就像一尊铜像,一位不会被风雨打垮的战神。他屹立在路口中央,仿佛在说:“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同时在人行道上有一个小男孩,紧紧攥着他手中的那把零钱。在风雨中奔跑着。他的脑中反复回想着要给妈妈买的药。走过路口看见药店已经关门了。他只好赶紧回去,怕妈妈担心。加快脚步跑向对面路口。。。。。。
与此同时,劳累了一天的矿工带着他的儿子坐在自家的面包车上。虽然还是红灯但他趁前面没车踩紧油门往前冲去。忽然有一个小斑点在近光灯的照射下若隐若现。随着就听见车撞上什么“东西”的声音。矿工下车一看,一位小男孩已倒在了血泊中。矿工顿时面部抽搐,眉头一紧。矿工的儿子好像也知道发生了什么。跳下车子拉起父亲旁的小男孩。对父亲做出祈求的表情,父亲推倒那小男孩,拉起儿子就想跑,不过儿子奋力挣扎。父亲隐约听到后面的警车声,只好自己上车,猛踩油门。消失在了车灯的照射,人群的注视以及暴风雨中,只丢下了他的孩子。。。。。。
看着雨中的场景,人们好像懂得了什么,一会儿车都散开了,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