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一只白黄相间的小猫来到了我家。猫儿是爸爸从老家抱来的还不满一个月。猫儿刚来时特别小,它总是缩着身子。爸爸告诉我:“猫儿怕人,所以才缩着身子。”我想伸手去摸它,可总是犹豫不决(因为我怕小猫,我怕它抓我),终于,我下定了决心伸手去摸了摸猫儿,它没有抓我,当我再次去摸它时,我感觉到它在不停地颤抖,我知道它害怕我。猫儿的身上有跳蚤,而且身上有很多泥看起来很脏。但是,爸爸给它洗完澡时它显得特别干净。毛好白,而且绒绒的摸起来好舒服。身上还散发着浓浓的清香和洗澡之前可真是判若两猫。
猫儿在我家的第一晚睡在客厅。猫儿在客厅的一夜睡的并不是很好,它总是喵喵的叫着,仿佛世界很恐怖让它感到恐惧。猫儿叫着,弄的我也很害怕(我怕它从门缝里钻过来,爬到我的床上)。我睡不着觉,一直听着猫儿在叫,渐渐的泛困睡着了。早上醒来,天还没亮。我起床时看见爸爸给猫儿喂奶,猫儿用的是个奶瓶,猫儿不会用嘴去吸奶,爸爸就把奶嘴上扎了一个大窟窿,奶从那里面流出来,猫儿就会用舌头去舔奶嘴,这样猫儿就喝到了奶。
猫儿总是晚上很晚才睡,早上不到天亮就醒。它总是喵喵的叫,把全家人都叫醒了。妈妈说:“它比闹钟还好用。”猫儿从此就住在我家的阳台上。猫儿来了好几天了,但它还是没有名子,我想给它起个名字,但不知起什么名字。我去问朋友,她们说的名字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名字都有。有的说起一个英文名字;有的说起一个可爱的名字;还有的说要起一个来朗朗上口的名字。我也拿不定主意就去问爸爸。爸爸说:“就叫咪咪吧。”就这样,我家的猫儿就叫咪咪了。
猫儿很淘气,总爱乱跑乱跳,谁也拿它没办法一次,我正在玩电脑,突然,猫儿爬上了桌子,跳到了电脑桌上来了,我把它抱起来放在地上,可是没过一会儿,猫儿又跳到桌子上来了,我有些烦猫儿了就把它放在了屋外,可是猫儿竟然自己推开门跑进来了。这次它不但进来了,还跳到键盘上在那里乱踩,我正在百度查东西,猫儿突然停在那不动,眼睛凝视着前方,一只脚踩在了数字7上面,另外三只脚也各踩在了键盘的一个键上,这时,百度搜索上出现了一行7777猫儿动了一下,电脑屏幕的一侧竟然出来了一网站。我好惊奇,坐在那笑了起来。猫儿玩够了从电脑桌上跳下来,去别的地方玩了。
那天,猫儿抓了我一下,鲜红的血从破裂的伤口里流出来,妈妈见状赶快给伤口上涂了酒精,猫儿被妈妈大声训斥了一会儿。它好想听懂话一样很乖的躺在沙发的一角。猫儿乖了,不再乱跑乱跳了。但是因为这事妈妈不再喜欢猫儿了。第二天早上,妈妈带我去打了狂犬疫苗,并想把猫儿送走。妈妈和我商量,我不同意。可是妈妈一心要把猫儿送走,我没再阻拦。我想把它送到它原来生活的地方也好啊,可是爸爸没同意。爸爸说,把它放在烈士陵园就行了,让它自己生存吧。我不想把它丢弃也不能把它丢弃。但是现在必须要丢弃它,这可怎麽办好呢?现在只能让它在我家能多呆一天就多呆一天了。也许时间长了,猫儿乖了,爸妈能让它留下来。猫儿又在我家呆了几天。
那一天早晨,我去上课了,中午回来猫儿不见了,它会去哪里呢?我连忙给爸爸打电话,爸爸跟我说:“猫儿放走了,放在了烈士陵园”。我心里猛然一震,接着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热乎乎的泪水如瀑布般直流下来,啪嗒啪嗒的落在了地上。我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麽办才好。过了一会儿,我的情绪好了一些,我决定要去烈士陵园找猫儿,我在烈士陵园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就坐在了一个角落伤心的抽噎着。我在想猫儿现在会在哪儿?它现在吃饭了吗?有没有人欺负它?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子里到处飘。回到家我还在想,如果我在一个家里生活了很长时间,和全家人相处的都很融洽,但有一天硬要把你抛弃,让你孤独的一个人到大街上生活离开温暖的家。会多难受啊!我想不管是谁都会不想过这种生活的,何况是猫儿呢。虽然我不知道猫儿现在在哪儿,但我希望猫儿能够过的很好。外面下雨了,也不知道猫儿冻着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