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水,静默流淌。但要想过得精彩,就必须学会把控我们自己,而指挥我们的方向盘就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有时,我们会专注地握着方向盘朝正确的方向驶去,而有时候,我们也会因为一个走思或一个不留神栽进泥潭中。那一次,我完美的掌控了方向盘,做了一次最好的自己。
自从上了小学,我一直有懒懒散散的毛病:早晨起床不叠被子、做事偷懒、自己的袜子甚至都让妈妈洗……这些事在我身上出现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了。四年级的暑假,妈妈想利用夏令营改变一下我的毛病,征求我的意见时,我哪知道是干嘛呀,以为玩儿呢,就同意报名了。
去了训练基地,我才知道我做了怎样一个错误的决定,我才知道我真正要干嘛了,我才知道我离开了温暖的家,离开了父母对我的照顾——自己主动起床、起床后叠被子(且要求整齐)、自己洗衣服(那就不止袜子了)、还要进行军训、晨读、跑操等事情。我绝望极了,然而钱已经交了,又联系不上父母,我又能怎么办呢?这时的我只能咬紧牙关坚持着。
对于我这种每天早晨只依赖妈妈这个“闹钟”多次唤醒才能起床的习惯是不可能了,因在那里,只要听到军哨一响,必须赶紧起床,按时到楼下集合,如果迟到的话,就会被罚站,我也只能默默忍受了。对于我这种做什么事都没有耐心的人,在军训时必须遵守那些条条框框,尤其是军训时的教官对我们十分严厉,如果谁站得不整齐就会罚站。还真有两位同学被老师罚了站,我也心惊胆跳,一下懒也不敢偷。对于我这种体育指数为零,在每天跑操后“断气”的感觉都有的人,也更是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因为跑步偷懒会被罚多跑几圈的。为了避免被罚,也只能在“断气”前仍坚持努力跑下去。对于我这种连自己袜子都几乎没洗过的人,突然让我洗自己的衣服简直比登天还要困难。对于我这种……
夏令营虽只有五天,但我感觉到很漫长,很漫长,因为我受尽了折磨。但经过五天的锻炼,我的自理能力变强了,起床、洗衣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我看来都只是小菜一碟了。在这五天,我成功地把控并超越了自己,做了一次最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