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你3
望着院子里那株茁壮成长的向日葵,挺拔的身躯,不服输的朝向太阳的方向,我的思绪不知不觉的被拉到了,两年前的那个夏天。
那是个对我来说,和往常不一样的夏日,虽然他们并没有感觉到,阳光还是一样的强度,花朵还是一样的鲜艳。那年夏天是我美术八级考的日子,凌乱的思维无法集聚在我画纸上,看着大家四处游玩的照片,我用力在撕掉画板上的那张纸,我果然什么都做不好。
垃圾桶里堆满了一张张半成品,直到一沓画纸用完也没有找到任何感觉,白白浪费了这么多纸张,我只好起身扑在床上,想着这半个多月的努力,却没有得到回报,不禁鼻子一酸,把头埋在软软的枕头中睡着了。
被雨水打在窗上的声音,突然惊醒,我揉揉没睡醒的双眼,走到窗台,竟是乌云密布,风吹着树叶发着刷刷的响声,抬头望去,看不见,一点点蓝天。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几天,是那日,你推开了房门,约我到楼下散步,闷在家里几天的我迫不及待的奔了下过去,你突然对我笑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又黑又圆的东西,你告诉我,这是向日葵的种子,我们一起将它埋下,当花开的时候,他就会告诉你太阳的方向。
你牵着我的手在河边讲着,你说美术这种东西是要用心来学习的,当握住笔杆在那一刻,你就要开始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不要想着还有第二次机会。
我回到家中,抽出一张画纸夹在画板上,轻轻地握住铅笔,在纸上有节奏的挥舞着笔尖,看看这幅几天中最好的画,天上的云渐渐散开,已经能稍稍看见蓝天。
又一个月过去,终于要考级了,离开家的时候,看到房间中每一个凌乱的角落,都是自己日日夜夜奋斗的痕迹,胸有成竹的走向检验我这两个月成果的房间,手持一支铅笔,让笔尖与纸面摩擦的声音组成一曲乐曲。放下笔后,一颗悬了近两个月的心也落了下来,望着那幅画,没有辜负了自己,用最认真的态度做了一回儿最好的自己,拒绝了第二次机会满意的交上画纸。
回到家楼下,向日葵已经长出小花,坚毅着向太阳的位置,青空白云,并无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