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你1
江河奔源不息,灌浇大地,孕育出无垠的森林与肥沃的土地;大树挺拔屹立,千百棵宛如巨墙,遮风挡雨疵护生灵。人亦是如此,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磁撞出最美的事物。
做最好的自己,择得内心中一片清雅,遵循本心,才能感动万物,使得以碰撞出最美的事物。
做最好的自己,不同流合污,才能碰撞出最美的事物,流芳百世。东晋山水田园诗人陶渊明,立志做官,如愿以偿后却发现官场的黑暗,这并不是自己看见的!他不愿迷失在这虚伪的社会之中,他不愿同流合污,他想做最好的自己!他便辞出官职,回归田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便在这惬意、悠闲的生活中遵循着本心,借诗、酒抒情叙意,开中华之山水田园诗之篇章,在这山水田园中碰撞出一篇篇佳作,留下了一个和平、自由的“世外桃源”,流芳百世。
正因为陶渊明能在这黑暗中拜得清雅,不与黑流合污,回归田园,做了最好的自己,沉心创作,开一个诗派的篇章!他,就是陶渊明,以一个最好的自己碰撞出这世间最美的事物!
做最好的自己,为国家之大业奋斗,才能碰撞出最美的事物,受人瞩目。我国“两弹一勋"获得者之一于敏,生于乱世,但他凭借着过人的智慧考上了清华大学物理理论系,但他深知人民的困苦,知道国家还十分弱小,他便毅然放弃了这高学位,退出清华,参与国家对原子弹的研究之中。当时中国对原子弹的研究几乎为零,但他为了这国之重器,为了国家能立足于世界,为了国家之大业而奋斗,做了最好的自己,无怨无悔地舍弃学业,只为本心。他与其他科学家们寄身荒漠,隐名埋姓,一次次推导实验,一次次失败与总结,终让他以最好的自己碰撞出了这最美的事物——原子弹的成功爆炸!他又继续寄情研究,终于又于三年后成功研制出氢弹!这两颗国之重器的先后成功爆炸,何不是这世间最美的事物?于敏也受世人称赞,受万人瞩目!
试想,如果于敏没有舍弃学位,选择继续深造,那么日后的经历也不会差,但也一定会后悔于未能为国出力,后悔于未能做最好的自己,也定碰撞不出这最美的事物了!做最好的自己吧!
遵循本心,择一片清雅,为心中的理想勇往直前,这样你定能碰撞出时间最美的事物,实现自己的价值!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碰撞出最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