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五年级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军训。
我们拿着行李,告别了父母,登上大巴车,来到了位于屈家岭的金色农谷训练基地。
在长达五天的训练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水上吊桥了。
那天,何教官带着我们来到了拓展区,来到了一座桥前,这是一座横跨水面的桥,上面铺有网格状的绳子,绳子上还有印着“车、炮、帅”等铁皮棋子。我看了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因为下方的水面只有交错的绳子保护,一不留神,就会掉下去。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轮到我了,我不安地咽了咽口水,搓了搓手,我甚至有些埋怨自己,为什么刚才没有报告教官说我不想玩,可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鼓起勇气站上吊桥,双手拉住绳子,脚在下方的钢丝上小心翼翼地移动着,不经意间,我的眼睛瞟到了下面微微荡漾的水,不禁打了个寒颤,再看看前方的队友,一个个咬牙坚持着,我也不想落后。于是,咬着牙坚持着,一步步在“象棋桥”上行走着。渐渐地,我的体力开始不支,我的眼睛因为看路而变得酸疼,手也因钩住绳子而发红,有种缺血的感觉。我深呼吸几下,轻轻摆了摆头,调整了下状态,准备继续向前,但是我的脑子有点晕,不知为何,耳朵里始终充斥着“嗡嗡”的怪声,又尖厉又刺耳。我这是怎么了?我在心里问自己,“不行,一定要坚持,只坚持才能胜利,你一定行。”真是怪了,我耳朵里的“嗡嗡”怪声竟慢慢消失了。“加油”,我咬了咬牙,对自己说,我像获得了新动力一样,迅速走完了下半程。
走在归队的路上,我的心情无比快乐,从这次的活动中我懂得自信和勇气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