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进入这个教室,你们就是一位预备军人了。”教官一脸认真地说。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军训,在这期间,不管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我们都会在校园的某个地方,某个角落里站军姿或者做着其他的训练。“挺胸!”、“收腹!”、“手贴紧!”这些话仿佛永远都永远传不完“累”,这个字也死死地纠缠了我五天。
记得那天,校园里下着牛毛细雨,雨丝像一丝丝白线条从空中落下。风忽大忽小,帮着旁边的小花小草吹头发。同学们早已开始了今天的训练,有的班练齐步,有的班练正步,而我们班呢?正在练习站军姿。“叽叽喳喳!”的队伍出发了,发出了一些听得见声,听不见在讲什么的声音。等我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向右转!退后!给我趴下!”一声巨响,完了,教官发怒了,我抬头一看,不禁吓了一跳,教官脸色黑蒙蒙的,又一脸的严肃,看来要做俯卧撑咯。
“给我趴下!”教官又大叫了一声。而我们,都在互相看看,互相的笑,甚至不知为什么?
“笑什么?好笑吗?”教官仿佛是发现了,严肃地说。看来,我们还是瞒不过教官那双“尖眼”。之后,我们又被罚蹲下,直到我们蹲下有段时间了,才又让我们继续趴着。
趴在地板上,我心里明白了很多。想想以前,每当上体育课,或是上早操时,我都总不认真,身体动来动去。等到下课了、下操了,又总要抱怨几句,比如“太阳好热啊!”“又站了这么久!”等等。但再想想现在,原来以前是那么的舒服、轻松。另外,我还学到了一个道理,也许同学们也明白了吧?那就是有时“沉默”也会是一种美德。
几天后,军训已接近尾声,我们举行了闭营仪式。仪式结束后,教官“神秘”走了,我们便成了“解放军”,我们坚持到最后了,谁会不开心呢?想想军训这一路,我们发生了多少事情,是多么的令人难忘。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