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熬到暑假了,放下学习的重担是那样的轻松:天天可以睡懒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房间乱糟糟的可以不整理,所有的家务也不用干,玩到最后一个月才开始写作业。我的暑假就是过得这么米虫般逍遥。这逍遥的日子转眼就过去了。
“哔!”刺耳的军哨回荡在校园,划破了早晨的宁静。踏着整齐步伐,摆动着标准姿势的我们已经在操场上排练开来了。耀眼的阳光照射着大地,那被汗水浸湿的跑道上,走过的是时光的脚步,也是前进的步伐。随着军号的吹响,一天紧张的军训生活又开始了。
火辣辣的太阳直射着大地,像是要把塑胶跑道晒化了一样。响亮的口号此起彼伏地传到我们耳朵里。我们站着笔挺的军姿,汗水浸湿了全身,手脚酸麻、浑身乏力,但是我们还在坚持着。有两三个同学中暑了,老师扶下去休息,不到两三分钟又上来了。
晚上,教室里不时传出洪亮的军歌,洗去了我们一天的疲惫。寝室里,许多的身影在折叠着满是褶皱的被子。慢慢地,从原来的“豆腐花”变成正方形的“豆腐块”。原本满是垃圾的地面上,许多室友用拖把和抹布一遍一遍地擦,瓷砖和地板光滑得像面镜子。
五天的军训生活让我学会了许多。它让我学会坚忍,让我学会去做家务,让我走路健步如飞……
军训是一次历练,是进入忙碌初中生活的伏笔。它给我的初中生活开了一个好头。它是结束,也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