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军训就要开始了,我非常期待。为什么非常期待呢?因为军训可以锻炼身体和意志力。
今天一大早我们从教室走到篮球场,我远远就看见列队在大榕树旁的教官们,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过了一会,教官们亮相了,他们站到升旗台上给我们做了军训内容的动作,内容有稍息、蹲下、起立、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齐步走,看他们做,我觉得好容易呀!
很快,负责我们班的教官来了,他穿着绿色的衣服,胸口两旁都戴有勋章,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军训开始了。教官先让我们立定站好五分钟,五分钟过去了,我腰酸背痛,但我还是坚持着。教官让我们稍息,突然让我们向右看齐,几次下来,我都不知道我是谁了。教官让我们学立正,立正的动作很容易,就是把右手拇指放在食指第二节形成拳头,左手成掌,右手在左手的掌心,脚拉开30厘米,这个动作我做得很好。接下来是练蹲下起立,这个动作和我们平时蹲下有一些不同,先是右脚退后,接着蹲下来,然后屁股坐在右腿上,膝盖不能碰地,最后手放在膝盖上,起立就站起来右脚往前和左脚并列,练了几次终于练好了。然后,教官教我们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这些项目对我们班同学来说非常容易,每次大家都转得对。很快就到下一个项目齐步走,这是最难的,要对齐不能掉队、不能超过队伍,不过我们练了几遍就学会了,我们真是太聪明了。
到了比赛时刻,同学们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尽我们的能力做到最好,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比训练时好很多,可是没能拿下第一,但我们没有灰心,我们相信下次一定会表现更好。
在这次军训中,增强了我们的意志力,锻炼了我们的毅力,所以我很开心、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