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也是一名初中生了。这本来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唉,还不是因为开学前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嘛!这对于一个肺活量还不过一千毫升的柔弱小女子来说,简直就是要命的事情啊!
虽然我对军训很反感,甚至有恐惧症了,但在参与其中后,我发现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累。这期间,发生的事情还挺有意思呢。
军训前一天,教我写作的李老师对我们说,她当年军训时如何如何辛苦,毒辣的太阳底下晒着,成群的蚊虫叮咬着,都不敢叫苦叫累。我当时就在想,如果天天下雨,我们是不是就可以“逃过一劫”呢?即便训练,也会是在室内搞拉歌赛,听教官讲故事等,那该有多好。
这倒让我想起了一张网络上流行的图片,上面是用几头大蒜做供品,烧香拜佛求老天爷保佑军训时下雨。这样的求雨理由是不是很奇葩?
我只随口说出了这个心愿,没想到军训第一天就下大雨了。我暗暗窃喜,我为我这开了光的嘴巴叫绝。
我又悄悄许下一个愿望,没想到第二天真的又下大雨了。一不做二不休,我开始祈祷天天下大雨。可能是我的野心太大,老天爷后来并没有理睬我。就这样,我们在时而微雨时而晴天的情况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训练。我们还在汇报演出中取得了好成绩,这也可以用来安抚我受伤的心灵了吧。
此次军训中,我还结识了一个女孩子。一问才知,她跟我住同一单元,我们又是同班,站方队时,我们又紧挨着。缘分真是奇妙啊,我跟她的友谊这就开始了。
军训结束了,我感觉到并非我想象中的那般枯燥乏味。又能锻炼身体,还能淘到新朋友,多好的活动啊。最有趣的是,我许的愿望还实现了两个。唉,早知如此,我就许愿:让我变美,让我一夜暴富!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