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趣事
啪啪啪,啪啪啪……,响亮的鞭炮声把我从梦中吵醒。啊,我盼望已久的新年到了。
大年三十,我们要做好多事情呢:要扫尘,就是打扫房子,干干净净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还要掌对联,也就是贴对联,表示喜庆;最后还要烧纸,纪念我们已经过世的亲人;最重要的当然是观看中央电 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坐在一起,多幸福呀!
要说新年里的趣事,就是我和爸爸贴对联时,爸爸先把双面胶贴在对联的反面,然后让我爬上椅子把对联贴在门上,我一听高兴极了,双腿一蹬跳到椅子边上,结果失去平衡,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摔了 个狗啃泥;还有一件更倒霉的事,那就是大年初四回到南通家里,我站在阳台上放鞭炮。那天一到家,我就拿出刚从乡下带回来的三响炮,兴奋一刮,着了,用力向外一扔,没想到炮弹到我家凉衣架上 ,然后掉下去,正好掉到楼下一家正在晾晒的被子上,结果被子被炸了几个洞洞。最后赔了人家一百元,那可是我的压岁钱,还被老妈教训了一顿。唉,我新年里怎这样倒霉呢?
从这两件事情上,我吸取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看一看想一想的经验教训。就好比写作文一样,先要想想好才能写,不能拉起笔来就写。这次犯了下次就不会再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