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趣事
新年到,逛花市是我们每个新年的第一项必备活动,看着色彩鲜艳的花朵、琳琅满目的精品,还有人山人海的高兴场面,实在让人兴奋。今年逛花市我还遇上了一件趣事呢。
一走进花市我就嚷嚷着要外公给我买个小兔子,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宠物摊,也很快交易成功,买了一只小兔子。然后我提着它继续逛花市,但没走几米,却发现小兔子两腿直直痪在笼里一动不动的,仔细一看,快死了,怎么办?于是我马上告诉外公,然后我们急匆匆地走回宠物摊,想问问档主是怎么回事。档主听我们说完后,伸手进笼想抱兔子出来看看情况,谁知道一抱起小兔子,它马上就精神过来了,跟刚才的情况完全不一样,真莫明其妙,难道这可恶的小家伙还会用装死这招?这事可真有趣,我们都笑了。
不过经过再三“研究”,我们还是把这只可恶的家伙留下,带走了另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因为我不想和它玩斗智,只想要一只小乖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