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感悟八年级5
转眼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新学期,新希望。新的学期,要有新的目标,我决定为自己定一个学习计划。
一、把字典放在手边,它可以帮助你解除疑惑。二、保管好自己的笔记本,以备急需。三、做一个学习记录本,把老师上课时讲的重点记下来。四、晚上早睡,以保证第二天有充分的精力学习。因为你如果感觉疲劳,就很难学下去了。五、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做作业的时间,还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是写作的基础。在这学期,我将继续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以丰富我的课外知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
我们常常听到“天才出于勤奋”这句高尔基的名言。勤奋的人不管什么事,他都会努力去做。失败了从头再来,再失败再重新开始,直到成功为止。俗话说“一勤天下无难事,百忍堂中有太和。”同学们,只要能做到“勤”,那我们还有什么办不到的事呢?当然了,成功的背后得有家人的支持,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是不会在一次次的失败和绝望中重新振作起来,坚持不懈地向成功发起一次次的挑战的。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就像灯塔上的那一盏灯,一直照耀着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
那不学习的时候我们该干什么呢?古人曾说“劳动让生活更精彩。”不学习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做家务,这也算一种解压,让紧张的神经放松。家务有很多,比如:做饭、洗衣、洗碗等,可以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不可高估自己的能力,以防受伤。你还可以边干活边听音乐,享受做家务的快乐。最后,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你心里一定会美滋滋的。
对了,最后提醒一下,疫情期间,大家还是要戴好口罩,多通风,多消毒,饭前便后勤洗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这样就能有效防止新冠病毒进入身体哦!同时,我们也要向白衣战士致敬,他们为抗击疫情,舍己为人,都有催人泪下的故事。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这样,长大后才能像他们一样,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