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感悟八年级3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二月,生机焕发的早春时节,又是一年开学季。莘莘学子怀揣着崭新的期望,伴着浩浩奔流的率水,迎着和煦的春风,欣欣然踏入熟悉的校园。新学期,新气象,再创新的辉煌。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嘀嗒、嘀嗒,时间就如那指缝间溜走的水,难以抓握,怅然溜之矣。一年又一年,燕子去了又来,花儿谢了又开,点点星火灭了又会重燃。可时间的长河永远地奔流向前,什么也不带来,却留下了很多。正因如此,新的学期当出征的号角重新吹响,远航的大船再次扬帆,暗淡的星辰又生出熠熠辉彩。青春年少的我们正如那八、九点钟的太阳,应该努力散发出光和热。莫等闲时云:“青春虽美,韶华易逝。”更是那:“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古语云:“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夫英雄者,胸怀大志。大好的光阴,我等少年更应立大志、立长志。远大的志向正如黑暗夜空中的启明星,迷茫时给予指引,孤独时献上慰藉,落败时带来激励。九天大鹏,翼若垂天之云,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凡间泥雀却贪恋泥沼,眷念尘土,终生只能低垂于树林之间。为何?鹏怀那翱翔九重霄之大志,欲驰骋天下,故可高飞于天;雀无志,不思进取,浑浑噩噩,才寄于灌木中。我们要做便做那大鹏,坚信心有大志定可展翅高飞。
无边光景一时新
历经寒冬冰雪的洗礼,又迎来了朝气蓬勃的学子们,校园中冒出了久违的生气:一排排水杉换新装,一幢幢教学楼披云霞,一个个笑容暖人心。楼顶的红旗高高地飘,好学新气象起高潮。熟悉的朗朗书声萦绕耳畔,如春风化雨,惹人心醉……
在这新的学期,迸发出新的气象,祝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