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的人初二6
三月春风暖暖,吹醉了我的心境。
——题记
诚信是沙漠中的仙人掌,自强不息;诚信是暴风雨中的树苗,屹立不倒;诚信是大洋上的海燕,独自飞翔。
又是一个艳阳天,太阳如同一位公正的法官,把阳光毫不留情的洒向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而蝉鸣阵阵,却又更加扰乱了几分心境。我站在公交站台,酷热难当,汗如雨下。驻目望去,每个人的脸上都愁云惨淡,毫无一丝夏日的活力与清新。
路上一辆又一辆公车摇摇晃晃地驶过,却无一辆打开它希望的门窗,司机无奈地摇摇头,飞驰而过。“嗞”终于有一辆公交车的车门缓缓打开,但我望向沙丁鱼罐头一样的车厢,却终是有了几分犹豫。“小姑娘,快上。”后面人急促的声音响起。身不由己的,我便被挤上了后车厢。
我在心中暗自叹了口气。“既来之,则安之。”只是我摸向裤袋里被汗水浸湿的一块钱,却又犹豫了。我,该怎么办呢?如同心有灵犀一样,两个声音不约而同的在我脑海里响起。“别投了,这样热的天,一会儿买块儿冰糕吃吃多好呀。”“不,你不是立志要做一个高尚的人嘛,却连诚信也做不到吗?”我的心中兀自挣扎,我,该何去何从?
不经意间,我的视线扫过了前方的司机。我看不清她的模样,却依稀能够看见她稀疏的黑发间夹杂的几根白发,那短小的T恤衫早已被汗水浸湿,豆大的汗珠不断从她的脸庞滑落,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滴答,滴答。”突然,好像什么声音都消失了,那是什么声音?是汗水砸在地面上的声音吗?我的心,被猛烈的撞击着,仿佛想要迫不及待的挣脱枷锁。
“小姑娘,请帮我把这一块钱传到前面去,谢谢!”我望向说话的那个女人,普通的面容上透露着诚恳,我终于不再犹豫,把钱从口袋中掏出,随着一只手到另一支手的传递,一道银色在阳光的照耀下,不断的跳跃着,闪烁着。“噔”它们到达了应有的归宿。
车到站了,我望向太阳,耀眼的阳光下,我甜甜的笑了,突然一阵风吹过,如此酷热,却如同三月春风,吹过了我心头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