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的人初二4
“诚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在生活中肯定有人为诚信和利益的选择而苦恼,而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微笑的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把上节课的背诵内容来默写一遍吧!”老师突击默写让大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天哪!我还有一段不熟呀!默错了怎么办呀?阿弥陀佛!千万不要默写我不会的地方”。我默默地祈祷着……我们都凝视着老师的嘴巴!果然,说什么来什么,老师收起微笑,严肃的说到:“同学们!时间充裕六七八、九自然段都默了吧!”老师的话刚落音,全班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脸上面色如灰。直接想说两个字“完了”,谁来拯救我?我急的满头大汗,孰不知手往哪里伸了一下,突然触摸到了一个极其熟悉的东西语文书,我悄悄地把语文书往外拉,我抬头看了一眼四周,同学们都紧盯着自己的作业本绞尽脑汁,因为太突然,同学们都在抓耳挠腮希望能记起来一点,而老师,这时候也在对面巡视着其他的同学的默写情况,没有注意到我这里,太好了,天助我也我心中得意的笑道。
嘿嘿!快要看到了,正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宛如惊雷在我耳边响起,“你真的要这样做吗?如果这样做你可就失去了诚信啊!”这个声音在我耳边回放着,血液迅速沸腾起来,黯然失色!我作盹了一下,还是决定把书放进去,用心去默写。
默写成绩出来了,果然没有默写到一百分,但是我还是非常的开心,因为我守住了心中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