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的人初二3
我常常这样想:今天你是否做到了诚实,是否偷完了手机,是否少做了作业,是否帮母亲洗了碗?
一天,我正在家写作业,爸爸上班去了,妈妈要和他的同事一起去吃饭,家里只留下我一个人,我干很高兴,想着自己马上就要自由了,于是,我开始写作业,虽说是写完了,但写得纷乱,自己就像打了败仗的队伍。
数学和英语做完了,但都是草草了事,此时我感到了疲倦,它是由感到了寂寞,我起身走进客厅,看到的景象是:一个电视,一个茶几,三个沙发……但我想靠墙的角落望去时,我看见了一台电脑还开着,看来是爸爸走时忘记关了。
我特别想扑过去玩,但又怕妈妈回来。于是与妈妈联系了一下,妈妈还有两个小时才能回来,听了这话,我如鱼得水,坐在电脑的前边。
我正要动鼠标时,突然看见了右手的手环,它是白色的,上面写道“诚实是立身之本。”老师送给了我这本书,名叫《秘密》,老师说这本书会教会我诚实做人,还带一个手环,已经是自己的行为。
可是我仍未离开电脑,我像是被抢在了椅子上,无法停止游戏。途中我玩到毒药时,想起了书上说的,“诚信像是一杯有毒的果汁,答应别人不喝,就是不能喝,如果喝了则会中毒,”我有些不安了,过了一会儿,我又看到了“恶魔灭世”的游戏,又想到,“你的心脏正在被不诚信的恶魔吞噬。”我忍不住了,便急忙摘下来手环,放在床上,终于那个东西暂时消除了我内心的忧虑。但那手环好像有再告诉我,“不诚实会成为恶魔的,后果自负。”
可是谁知道一玩就玩到了九点半,此时妈妈打电话说好有十分钟就回来了,而我呢,语文作业还一字未动。
就这样,我关了电脑,灰溜溜地回答了房间,急急忙忙地开始了写作业。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选问我在不在我房间,然后朝客厅走去。最关键的时刻到了,我心里一震,马正在摸电脑的温度,这下露馅了,我便赶紧道歉,“吗,我错了,我以后绝不偷看电视了!”妈点头,并没有生气的意思,只是轻轻地走到我面前,对我说:“果果,今天最重要的并不是你偷玩了电脑,而是你不诚实,人如果没有诚实之心,是得不到别人尊重的。”
听了这话,我回到了房间,看着被我放在桌子上的手环,心里不由哀叹了。我发誓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因为不成熟的人就是魔鬼。
我中心带上了那白色的手环,上面还是按几个字“诚信是立身之本”,默默而平静地讲述这人生道理。我认真地写起了语文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