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过年啦!我左盼右盼,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这一天,我穿上了新衣服,来到外婆家,那时小姨、小爸已经在了,只听外婆说:”开饭喽!“我像火箭一样跑到餐桌,闻了闻,说:”哇,真香!“外婆做的菜可丰盛了。有鱼、虾、汤、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红烧牛肉。饭吃一半的时候,妈妈突然说:”吃完这餐年夜饭,说明你又长大了一岁。“我已经11岁了,要更懂事了。
吃完年夜饭,我们都围在电视机旁,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一会儿吃巧克力,一会儿啃香瓜子,专心致志地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忽然,小姨拿着一个红包递给我,说:”懿妤,祝你新学期里越来越聪明!“
”祝小姨越来越美丽!“
”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
”当当当“闹钟敲响了,已经12点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在空中爆开,我立即趴在阳台上看烟花,那烟花有些像在空中飞动的小蝴蝶,一个紧贴着一个;有的像天空中闪闪发光的小星星,眨着眼睛;还有的像争奇斗艳的花儿,盛开着每一朵花瓣;还有的像几条巨龙相互交错着,在嬉戏,玩耍着,告诉大家龙年来到了!
啊!过年可真好!最好每天都这样,那该有多好呀!
除夕
今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听见外面一阵又一阵的鞭炮声。我问妈妈:“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在放炮呢?”妈妈回答:“今天是除夕呀!”“除夕!”我高兴的说,“哈哈!除夕真好,过年了,明天爸爸回来 了!”
我洗完了脸,走到了我的鹦鹉旁,只见外面放起了炮,声音特别像大雨噼噼啪啪地落下。鹦鹉就在笼子里叫,还歪着脑袋向放炮的那一边看。
该干活了,只见妈妈把被单、被罩都拿走洗去了。妈妈就让我去铺床单。我先拿着床单往床上一罩,然后,又把床单铺平。最后,把皱的地方弄好就完成了。我还干了其它的活。
把家里所有的活都干完后我对妈妈说:“妈妈,咱们去贴对联吧。”妈妈说:“好的。”我拿着我在毛笔字课上写的对联,放在了地上。妈妈拿起胶水,往对联的背面涂了涂,又拿起对联分别贴在 了门的左右两边。最后,拿着横批贴在了门头上方。贴完后,我和妈妈望着刚刚贴好的对联开心的笑了。
收拾完屋子,准备好零食糖果,就等明天爸爸到家,我们就团聚了。好期待明天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