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作文3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除夕终于来到了!我常听大人们说,除夕这一天,家里家外都要贴春联、贴福字。家家还要包元宝似的饺子。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我便和妈妈一起贴春联,贴福字。“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刻,因为我又可以收到压岁钱了。爷爷和奶奶很大方的从口袋里掏出400元钱递到我的手里。妈妈也不例外,她给了我365元钱。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说:“这代表着你365天,每天都开心。这是咱们全家的愿望!”我听了之后,心里乐开了花!
吃完了饺子,我便和哥哥一起去放烟花。你看!那边的焰火真美丽啊!一会儿,炮声更加响了!天空中焰火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粉的、绿的……真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焰火的形状更是各式各样!有的像菊花、有的像飞虫、有的像流星……美丽极了。
到了凌晨两点钟,我们一家人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今年的除夕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