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阳光路上初二5
身后依旧是那火红的太阳,光束射在树叶上,但是阳光被树叶遮挡的支离破碎,留下稀稀疏疏的光点。又是这样的天气,记忆随风一起飘舞着。
初一的下学期,不知为何,我逐渐失去了学习的动力,像失去翅膀的雄鹰;失去利齿的厉狮;失去羽毛的孔雀。我对学习变的毫无兴趣,生活也失去了色彩。面对期末考试的来临,复习时的紧张,我却麻木了,不知该如何去做。
看到别人的努力,别人的进步,我内心翻江倒海,说不出的难受涌上心头,不知何去何从的我,再一次找到了她。
和她共同坐在阳光下,我诉说着自己的苦楚:“不知为何,始终没有这么落魄过,什么事都没有目标,没有动力。”
她又是一个意味深长的笑,问:“你知道自己落魄了?”她的这一问,不禁让我心虚,往日的我,什么都无所谓,丝毫不在意这些事情。见我不说话,她便继续说道:“知道了就好,你自己发现了问题所在之处,也一定会去改变它。”
鼻头忽然一酸,是多久了呢?多久没有这样子了呢?多久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些问题了呢?
“如果还不知道怎么办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开始认真吧,认真去对待每一件事。”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
在那一刹那,我的内心仿佛射进了一束光,驱散了内心的黑暗。那天的太阳异常温暖,在那以后,我逐渐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怎么还不回家?”熟悉的声音将我换回现实,是她。我们相约一起回家。回家的路上,阳光照在我们身上。
朋友,谢谢你,因为有你,我才能一直走在阳光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