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阳光路上初二4
已是七月半,天阴却闷热。毫无征兆地在昨晚邂逅了一场大雨。冲刷了一切沾满尘土的东西。热也在夜晚悄然消失。雨后清晨,露珠还未滴落,阳光便从云缝里钻出来,从千万片茂密的绿叶中钻出来。阳光照在大地上,不再是闷热,而是暖和。
走在阳光路上,两旁的枝叶还未修剪,蚂蚁正齐心修剪雨后家园,雄鹰正迎着骄阳飞翔。
阳光,只是经历风和雨对努力者、追梦者的奖赏,却从未想过留给懒惰者。昨夜的雨也许是生与死的考验,又或许是盛开和衰败的抉择。刚发的嫩芽生长在风雨中,只要你还努力着、顽强地挺住,也许下一秒便紧紧牢固于沙土中,并茁壮成长,成为平凡之中不平凡的人;反之只要有一丝懒惰,失去了信念,下一秒便会离开土壤,逐渐枯萎。
我们都是怀揣着梦想,在阳光路上奔跑,追梦。这里风景独好,阳光路边,盛开的花朵向着阳,对我们微笑,告诉我们天空被雨洗刷后很晴朗。不小心在路上绊倒,慢慢爬起,仰望天空,一群白鸽缓缓飞过,指引我们路在前方,幸福在前方。
我们是在阳光路上的追梦少年,遇见一次又一次瓢泼大雨,不仅不害怕,反而很凉爽。绊过一次又一次的顽石,不仅不痛苦,反而很期待,因为在堆积如山的顽石过后,总会有一片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湖泊,还有暖和的阳光。
走着阳光路上,不要错过眼前一道又一道的风景。追梦的路也许会很长,所以欣赏风景,倾听美好的莺歌燕语,也是一种享受。每一种风景都是独好的,每一条追梦的路都是不一样的,梦不一样,心不一样,路自然也就不同,但是每个人都会有一条充满阳光和风雨。这需要我们坚持,不退缩,为梦想儿奋斗。因为我们坚信: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在阳光路上,迎着骄阳奔跑吧,去追美好的梦想,去接受风和雨的考验,去接受阳光的洗礼。这里的路前程宽广,有着无限风光。
在阳光路上,追梦的身影一直在奔跑,从不懒惰和退缩。阳光路上,风景独好。